【文明播报】第16期:新的一年小朋友们都在“忙活”啥?
发表时间:2018-01-11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首先就要抓好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我们今天就来看看新的一年各地的小朋友们都在“忙活”啥。 

  1.安徽铜陵:校园小主播说文明  

  自从学校里开设了“童言童语”说文明校园电台、电视台,他们每天课余和放学后,播报国家大事,城市新闻,校园好事等,通过童声传递文明事。同时,校园电台还开设了校园好榜样栏目,小小播音员们通过各个班级的通讯员收集好人好事资料,编辑成小故事,定期定时在校园的小广播里播报,让孩子们以身边的同学为榜样,以自己班级的好人好事为骄傲,耳濡目染中,校园里互相学习的好风气渐浓。  

  2.安徽池州:生态文明入校训  

  在池州,小学生每周都要上一次生态课,这门地方特色鲜明的课程已经不间断地上了12年。目前,石台县实验小学已经将生态道德教育写入校训:让生态文明成为行为习惯,让生态道德成为品格素养,让生态学校成为幸福乐园。  

  3.甘肃兰州:阅读周里欢乐多  

  元旦期间,兰州举办了为期四天的“书香金城——爱兰州·爱阅读”第一届兰州儿童阅读周活动。本届儿童阅读周专门针对儿童设计了多达30多场阅读主题活动,如“我和金龟子一起讲故事”、“科普为什么要从幼儿抓起”、“火车厢里的地理课”、“我心中的兰州”、“什么是有效的亲子阅读”等,倡导亲子阅读理念,让阅读走进每一个家庭,营造了少年儿童从小爱读书、读好书的阅读热潮。

责任编辑:刘 鲲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55639&encoding=UTF-8&data=AEWDdwAAAAcAAK4kAAAAAQBN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bmnJ_vvJrmlrDnmoTkuIDlubTlsI_mnIvlj4vku6zpg73lnKjigJzlv5nmtLvigJ3llaXvvJ8AAAAAAAAAAAAAAC4wLAIUR38MOI9JXBhOf6YCExYY8Vk3Cy0CFEJtRQTwOtdG7gFJIznR3AODJLWy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55639&encoding=UTF-8&data=AEWDdwAAAAcAAK4kAAAAAQBN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bmnJ_vvJrmlrDnmoTkuIDlubTlsI_mnIvlj4vku6zpg73lnKjigJzlv5nmtLvigJ3llaXvvJ8AAAAAAAAAAAAAAC4wLAIULAvbkx_aSEXB7frThf7BddP7M74CFFfRknF5LsRNBhknN5Gwxa7isSj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