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14期:咱的美好生活
发表时间:2018-01-01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1.新疆乌鲁木齐:广场舞跳起“文明style”

  这张图里漂亮阿姨们在跳什么呢?我想大家都猜到了,没错!就是广场舞!以前跳广场舞是为了锻炼身体,现在是展现精神风貌。广场舞现在不仅是人们休闲健身的一种方式,更是大众对文化生活的诉求。乌鲁木齐融鑫社区的一位居民说:“当乌鲁木齐市文明歌曲《中国人的宣言》回荡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时,听着优美的旋律,会让我不由自主的舞动。”

  2.山东临沂:“同学们,今天我们去桃花园上美术课!”

  全国各地在改善山区教育环境的同时,通过建设乡村学校少年宫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助力山里娃娃的梦想起航。今年4月,桃花盛开时节,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诸葛镇青少年之家的美术老师专门将山区学生的美术课搬到了附近乡村的桃花园里,让学生通过画笔描绘家乡的春天美景。大家有序地围坐一圈,用纸笔勾绘这美好的春色桃园,在绘画中认知世界,感受家乡美丽。

  3.安徽铜陵:“浓浓乡情” 移风易俗新风尚

  这幅图片上乡亲们欢聚一堂,举杯共饮,是在办啥喜事?一起去沾沾喜气儿!原来是安徽省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群心村村民章美荣正在村里新建的“宴席中心”为儿子举办了升学宴。以往每年村儿里的红白喜事“份子钱”就是笔不小的支出,村民们碍于情面,有苦难言。如今村里成立了“红白理事会”,规定了50元的人情往来标准。村里投入20余万元建起了设施齐全的村级“宴席中心”,为村民举办宴席提供场地,村民自带菜品办宴席,不收取任何费用。“宴席中心”建得好!让乡里乡亲回归本来的“味道”。

  4.陕西榆林:幸福像“花儿”一样

  画面上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是荣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的贺俊花家庭。贺俊花的家在陕西省榆林市神木县。婆婆患病,生活基本无法自理。百善孝为先,多年来,她和丈夫每天白天晚上轮流陪伴照顾老人,用言传身教去教育子女,上演了孝心传递的大爱亲情,抒写了一曲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暖歌。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5&encoding=UTF-8&data=AEVqIwAAAAcAAK4jAAAAAQAv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TmnJ_vvJrlkrHnmoTnvo7lpb3nlJ_mtLsAAAAAAAAAAAAAAC4wLAIUYWWcmQWrL28a3MMdVbckHYzcy0ICFGT1AaTzFaS7S9CP2NsrgeWNy96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5&encoding=UTF-8&data=AEVqIwAAAAcAAK4jAAAAAQAv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TmnJ_vvJrlkrHnmoTnvo7lpb3nlJ_mtLsAAAAAAAAAAAAAAC4wLAIUNHsT7pqZsiarsNRG9Vti2uvY0mwCFBIp1Wnf_fUUAgnPUZbkTz-MGQ9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