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12期:追星就追这样的“星”
发表时间:2017-12-28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1.四川:吴大姐对我们的关心不仅仅是一个保温杯

  冬季来临后,在室外长时间作业的环卫工友们,要是能喝口热水,是幸福的。如果这份幸福是全国道德模范亲自送上的呢?一起来看一看。画面右手边就是来自四川成都的第五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吴永秀,她于2016年成立了吴大姐爱心驿站。细心的吴永秀在走访中发现,由于在户外工作时间长,许多环卫工人很难喝上一口热水,于是发起了这次“暖冬爱心”公益活动,为环卫工人赠送保温杯。1.5升的保温杯上印着“吴大姐爱心互助会”的字样。环卫工人钟光友说:“吴大姐对我们的关心不仅仅是一个保温杯。我在爱心驿站已经吃了一年多的爱心午餐了。”

  2.贵州六盘水:“温暖包” 让孩子温暖过冬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有这样一个名为“暖流计划”的公益项目,多年来致力于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募集基本生活和学习的物资。这不,今年刚入冬,“暖流”又开始送温暖了。据了解,“暖流计划”是由著名公益媒体人邓飞等志愿者共同发起,于2012年10月23日,成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独立的公益项目,在2015年5月份,该公益组织正式更名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暖流计划公益基金。自成立以来,在夏季,暖流计划公益基金主要是以发放“学习包”和“体育包”为主,在冬季则是以“温暖包”为主。参与“暖流计划”的志愿者表示,希望成为孩子们快乐的“搬运工”和温暖的传递者。

  3.湖北武汉:民间艺人妙手剪出“红色长卷”

  这幅图立意鲜明,主题是“红船精神”。重点来了,它不是一幅普通的画,而是由来自武汉市青山区红钢城街的一位身患肢体一级残疾的剪纸艺人毛明月创作的剪纸作品。画面上这位正是民间艺人毛明月,他虽然无法像普通人一样行走,但他凭借不懈努力在剪纸艺术的道路上走了很远,成为一名非遗“剪纸项目传承人”。他创作“红船精神”红色长卷,表达自己对“红船精神”的理解和向往。每一个画面都栩栩如生,很好地展现了绽放时代光芒的“红船精神”。除了创作“红船精神”红色长卷,他还制作了许多剪纸画、衍纸画、布贴画等工艺作品,展现武汉特色城市文化。

  4.湖南长沙:“要追就追道德之星!”

  近日,一幅由孩子们精心绘制的十米“好人长卷”亮相湖南长沙,一起去看看。12月21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市“走近学习榜样 凝聚复兴力量”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主题活动在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国好人吴耀存、彭水林、池凤英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聆听完好人故事,现场徐徐打开一副十米长卷,上面展示了大同二小学生们绘制的24幅绘画作品。这些作品均以“学习道德模范”为主题,绘制精美而饱含正能量。池凤英忍不住赞道:“很传神”。参加活动的街道居民说:“要追就追道德之星!让榜样的力量,引领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3&encoding=UTF-8&data=AEVqIQAAAAcAAK4jAAAAAQA7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LmnJ_vvJrov73mmJ_lsLHov73ov5nmoLfnmoTigJzmmJ_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YBtdH7JluEShhZliJK-L409gDbwCFEgrr0_rEpxTaThZ-Cd1xGOhusUN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53&encoding=UTF-8&data=AEVqIQAAAAcAAK4jAAAAAQA7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MTLmnJ_vvJrov73mmJ_lsLHov73ov5nmoLfnmoTigJzmmJ_igJ0AAAAAAAAAAAAAAC4wLAIUMZy1wPASyUx2GwOaPcETSzf0JbUCFD_phTxu2ISkzVE65tL0Hjzt6iG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