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8期:“宣讲菜单”请您“点菜”听课
发表时间:2017-12-25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1.北京西城:胡同老街坊自编京剧 《歌唱十九大》

  近日,北京西城区义达里胡同10号院里热闹起来。院儿主人聂连仲正招呼几位老街坊,一起排练京剧。不过这次排演的不是经典老唱段,而是自己编写的《歌唱十九大》。

  这个名为《歌唱十九大》的唱段,词儿是眼下最热的词儿,曲调是京剧的传统曲调,但听起来却丝毫没有违和感。京剧唱段之前,先是一段朗诵。72岁的聂连仲站在北房台阶上,抑扬顿挫地念道:“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航程,全国人民齐欢唱。国富民强中国梦,意气风发建小康。”听到这儿,我都有点忍不住,想加入他们的京剧社。

  2.四川成都:快板川剧齐上阵 《崃领新风》 

  听说,成都市邛崃 文君井公园内热闹非凡,来自邛崃“文艺界”的老师们通过川剧、书画展、快板等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画面上这位老人叫李绍辉,是一名老党员,在退休前一直从事文化宣传工作。他说,作为一个民间艺人,就想用民间艺术的形式来宣传十九大。除了快板表演,在文君井公园的戏台上,文君川剧社的川剧爱好者也正在进行川剧表演。这次他们新编现代川剧《崃领新风》,用本地的先进人物和好人好事,通过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正能量,让传统文化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3.湖南长沙:“宣讲菜单” 请你点菜”听课 

  画面上是湖南长沙芙蓉路旁的社区公园,园区内正在进行着“星火之路”展板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除此之外,芙蓉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组建宣讲团,从全区遴选出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的专家学者,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反复打磨确定了20个宣讲专题,列出“宣讲菜单”,供各级党组织、各单位部门有针对性的“点菜”听课。在宣讲菜单上,点菜听课,让人闻之心醉呢。

  4.甘肃兰州:环卫工来宣讲 做好城市“绣花工

  环卫工人,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我们每天在街上都看到他们辛勤的身影。这不,刚参加完基层站点十九大精神宣讲的赵淑桂,就换上了环卫工装,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跟环卫工友们分享学习体会她说:“2017年三月,习总书记在上海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这个新要求。”我们就是城市保洁的‘绣花工’,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精细、精细、再精细,让我们的城市干净、干净、更干净。”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9&encoding=UTF-8&data=AEVqHQAAAAcAAK4jAAAAAQBG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OOacn--8muKAnOWuo-iusuiPnOWNleKAneivt-aCqOKAnOeCueiPnOKAneWQrOivvgAAAAAAAAAAAAAALzAtAhRHc-Ew6UdARtDeG1HoP3MkHXO1CQIVAJYkyPMiRTUAlQO1T6xYPy3RI54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9&encoding=UTF-8&data=AEVqHQAAAAcAAK4jAAAAAQBG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OOacn--8muKAnOWuo-iusuiPnOWNleKAneivt-aCqOKAnOeCueiPnOKAneWQrOivvgAAAAAAAAAAAAAALjAsAhQ88KJjr6rd6du6yOz02k2O1tBkbgIULpoMP-kRHRzL6ICxmRKRdJ175A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