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播报】第6期:一路风景一路文明
发表时间:2017-12-20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内容  

  山东青岛 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条街” 

  山东青岛市街道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道风景是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街道邀请辖区7所学校的中小学生共同绘制核心价值观墙体画,绘制墙体全长56米。外墙变身“文明墙”,一路风景一路文明。

  河南:"乡村音乐厅"  我想对你唱 

  13600多名文化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宣讲、创作、演出、文化创意等文化惠民活动。至2017年11月,18个省辖市的109个村庄,56200多名在校少年儿童有了兼职的文化辅导老师,31.7万名父老乡亲有了常来常往的文化志愿者。 

  江苏张家港 自编《好习惯》养成教材

  近年来,张家港市教育局在全市幼儿园、中小学校推出了一套养成教育自编教材——《好习惯》。

这本手册为AB版,分别从“生活”和“学习”两个维度,配以简洁明了的三字经儿歌。A 版为张家港市教育局提出的“会整理、懂礼貌、知感恩、讲诚信、守规则”五个生活好习惯,B版为学校自主提出的“X”,即“会学习”,包括课堂、作业、阅读等各个方面。

  湖南浏阳“黄帽子” 文明是一种看得见的行动

  江西萍乡的东阳村是远近闻名的文明村、长寿村。为了进一步丰富村民们的文化生活,东阳村组建了腰鼓队、军鼓队、舞蹈队、篮球队、老年门球队和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定期组织开展农民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和文体活动。真正把移风易俗做到了村民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7&encoding=UTF-8&data=AEVqGwAAAAcAAK4jAAAAAQA0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Nuacn--8muS4gOi3r-mjjuaZr-S4gOi3r-aWh-aYjgAAAAAAAAAAAAAALjAsAhRPrfaYalTDrT0RAWViwx99xhAMngIUZ0WpmbhpQnzHcxfKJ0A4FbASkD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549147&encoding=UTF-8&data=AEVqGwAAAAcAAK4jAAAAAQA044CQ5paH5piO5pKt5oql44CR56ysNuacn--8muS4gOi3r-mjjuaZr-S4gOi3r-aWh-aYjgAAAAAAAAAAAAAALzAtAhRY8yaRJRLhrIZeEn4kwLAVOHREZAIVAJEzPjSPmAO4YHQn9SUZExYNxiZZ&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