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小亚:柔弱双肩担道义 用爱守护一个家
发表时间:2018-07-26来源:中国文明网

  面对因中风偏瘫的婆婆和高位截瘫的丈夫,家住萍乡市芦溪县银河镇敖家坊村6组的农家青年女子饶小亚,毅然挑起照顾两位瘫痪家人的重担……  

  饶小亚和丈夫结婚后,为了让生活过得更好,夫妻俩将年幼的儿子交给婆婆照看,然后一起去了广东一家鞋厂打工。2004年,婆婆突发脑溢血,半身瘫痪。饶小亚回到了萍乡,照顾生病的婆婆。不久丈夫也辞职回家照顾母亲,一边在当地的一家煤矿上班。一个月后,饶小亚的丈夫在井下出事,脊椎受损严重导致下半身瘫痪。坚强的饶小亚毅然承担起了家庭重担和照顾两位瘫痪病人的义务。 

  在此后的10余年中,饶小亚每天早上不到6时就起床做饭,接着给丈夫按摩、洗脸、喂饭,晚上回家又给丈夫喂饭、擦洗,一直到深夜才能上床休息。为了给婆婆和丈夫治病,饶小亚四处求医,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敖维益的腰部以下有了知觉,腿脚能慢慢活动……(萍乡日报)

责任编辑:刘 鲲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3806&encoding=UTF-8&data=AEjXrgAAAAcAAK4mAAAAAQA36aW25bCP5Lqa77ya5p-U5byx5Y-M6IKp5ouF6YGT5LmJIOeUqOeIseWuiOaKpOS4gOS4quWutgAAAAAAAAAAAAAALzAtAhUAlA_6ZZdVEdrAUVqheVMWV2HyoygCFEM0nFCAUYwx0l0LMMo1yfmyDIhM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4773806&encoding=UTF-8&data=AEjXrgAAAAcAAK4mAAAAAQA36aW25bCP5Lqa77ya5p-U5byx5Y-M6IKp5ouF6YGT5LmJIOeUqOeIseWuiOaKpOS4gOS4quWutgAAAAAAAAAAAAAALjAsAhQtPe0a8gyhsvjiDAL6xS6Ile34igIUfjz5_cyRk7HEuktlxZZ-x8ZjIc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