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艳茹:借助精神文明建设 提高税务系统服务质量
发表时间:2019-01-07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7日,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在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精神文明创建在全国税务系统的改革之年发挥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为2018年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2019年,税务系统将立足新机构,展示新气象和新风尚,努力把整个税务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新高潮,为老百姓营造一个更好的纳税缴费环境。

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2018年对于税务系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武艳茹说,一方面是面临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这是年初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国家税务总局的一项大任务;另一方面是各项税制改革如火如荼地推进。同时,国家税务总局还肩负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这样一项任务。这次机构改革是国税地税合并,机构合并会涉及到几万个税务机构和近百万税务大军,这当中就面临着个人的进退流转。“面对各项紧急的工作任务,维持干部队伍的人心稳定是最主要的。在这一过程中,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发挥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武艳茹介绍说,在中央文明办的指导下,国家税务总局于2017年提炼出了12字的“中国税务精神”——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2018年以来,税务系统把提倡“中国税务精神”贯穿整个改革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始终,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对党忠诚,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流转,做好思想工作,促进税务系统的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同时,税务系统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倡导学习先进典型人物,大力宣讲他们的先进事迹,向典型看齐,创先争优。“在这一过程中,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极大地促进了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2018年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武艳茹认为,精神的引领、榜样的号召,是税务系统此次改革成功的关键。她说,目前税务系统正在选树一批优秀的先进典型,很多事迹和故事都非常感人,大家真的是身体力行去践行忠诚担当的税务精神。


国家税务总局人事司副司长武艳茹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在谈到2019年国家税务总局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打算和计划时,武艳茹表示,2019年将立足于新机构,展示新气象和新风尚。通过先进典型事迹的宣讲,把全系统的创先争优氛围搞得更活跃更热烈。借助今年文明单位的创建和税务系统先进工作者、先进单位五年一次的省部级评选,把整个税务系统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向新的高潮。“今年是税收各项业务改革要落地的一年,要借助精神文明建设这一有力抓手,促进税务系统提高纳税服务质量,进一步增强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记者 范曼瑜)

责任编辑:路 弘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