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斌:2019年广东将实施“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计划
发表时间:2019-01-06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6日下午,在京参加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的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斌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斌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蒋斌说,回望2018年,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大的亮点是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明确由省委书记担任省文明委主任,省长担任第一副主任。在机构改革中,文明办新增一个处,增加近一倍的编制。全省78个市县形成了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良好势头,为2018年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特别是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蒋斌(右)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蒋斌表示,2019年,广东省委将结合自身实际,重点抓好四件大事。一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要求,制定实施“广东省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计划,包括理论武装、全域创建等八个行动,在政策指导、体制保障等方面加大支持、加大投入,推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开创新局面。二是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创建和思想道德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围绕打通精神文明建设“最后一公里”,发挥广东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方面积极探索,干出成效。四是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国家战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文明共建共享,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推介岭南优秀文化,增强港澳同胞的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记者 党建)

责任编辑:贺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