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平:推陈出新 树立全国文明城市“好样板”
发表时间:2019-01-08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7日,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期间,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在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现场采访时表示,2018年,宁波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面推进、亮点纷呈;2019年,宁波将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树立好的样板。

  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李正平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任务很重,要求也很高。2018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宁波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可以说各项工作都全面推进、亮点纷呈。第一,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方面,充分发挥“爱心宁波”这个品牌的作用,挖掘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爱心人物和爱心故事,在社会上引起很好的反响,形成了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第二,宁波很早就提出建设全域化高水平的城市,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城乡一体化发展。针对宁波的地域地貌特点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不同的情况,宁波设计了三类农村文明示范线,一类就是在海边、渔村建“斑斓海岸”文明示范线;一类是在山村山区建设“五彩四明”农村示范线;一类是在平原的农村建设“绚丽浙东”农村文明示范线。目前这三类示范线已经有30多条,涉及到十几个乡镇,200多个村,效果非常好。实现了以点带线、连线成片,真正把盆景做成风景,把风景打造成风尚。

  浙江省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正平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朱丽晨 摄

  李正平表示,2019年是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大庆之年。宁波要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这次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的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4个方面推进下一步工作:第一是抓重点。还是要以农村创建为龙头,以价值观为核心来带动整个城市的创建和建设,包括爱心宁波的建设,包括志愿服务,包括农村的精神文明建设等等。第二,要破难点。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这么多年来大家都做得很好,做得很有成就,但是有些难点、顽疾还是存在的,要下决心,一个一个来解决这些难点问题。第三,出亮点。大庆之年更加要出亮点,要扎实地工作,有效地工作,多做让老百姓有幸福感、获得感的工作。第四,树品牌。宁波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几个五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要在原来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树立好的样板。 (记者 胡杨)

责任编辑:张 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