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岱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把重庆精神文明建设做细做实
发表时间:2019-01-08来源:中国文明网

  1月8日,全国文明办会议期间,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岱良。马岱良回顾了2018年重庆市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亮点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计划提出了五点打算,希望充分发挥文明委成员单位作用,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打造保护母亲河环保志愿服务特色品牌】

  马岱良:重庆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保护母亲河长江的工作,开展了“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成立了志愿者市级总队、区县分队和志愿者自发组织的系统队伍等7支志愿者队伍。精准实施守护青山、守护绿水、城市提升、乡村美丽、绿色生活等五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了21项具体行动,吸引注册志愿者5万多人,共招募志愿者16多万人参与这项活动,全市示范性活动共135场,相关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有1500多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岱良接受中国文明网记者采访。中国文明网 王楠 摄

  【抓住重点 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实效】

  马岱良:参加这次会议后,我感受很深。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总结回顾了过去的成绩和经验,还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明确了我们今年的重点工作,让我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备受鼓舞,这次会议过后,重庆将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试点工作,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二是要抓好一系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是要抓好五大创建,助推城市提升、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四要抓好道德建设,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五要抓好综合协调工作,要发挥文明委成员单位的作用,齐抓共管,共同把今年的各项工作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党建)

责任编辑:贺子桓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