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预告]《40人对话40年》专访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
发表时间:2018-08-13来源:中国文明网

  1978年的高考,正读高一的她成功考入大学,毕业后成为最年轻的教师。突然的失明,却让她的人生一切归零。黑暗中,她面带微笑,重返讲台,出国深造,在世界舞台从容展现“中国软实力”。改革开放春风起,不拘一格降人才。中国文明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访谈节目《40人对话40年》8月14日即将对话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

  专访摘要

  1978年 读高一时参加高考

  和班主任一起考上大学

  改革开放提供人生际遇

  视力骤降 父亲一夜白头

  至今忘不了曾经29年的光明世界

  握着父亲的手重返讲台

  正能量源自每个人 你怎样中国便怎样

  导师李佩是我的人生楷模

  “我觉得是作为改革开放的一员吧,能够做到这样一点。改革开放的确是让我能够放飞梦想,能够重返讲台,能够继续教书、写书、读书,从哈佛回来能够学以致用。我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中唯一的一位盲人女性,并且在三年前,代表九三学社做了题为《点赞正能量,厚爱正能量,弘扬正能量》的发言,强大的正能量源自每一个人,你怎样中国便怎样,中国怎样你才会怎样,这不正是改革开放中国精神的生动写照吗?”

——杨佳专访实录

  “我觉得作为老师,这是我们的责任。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才是春,我们的确是需要人才,正好我所在的中国科学院大学也是一个人才培养的基地,也是一个高地,在这里我们能够勇攀世界高峰,能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这点而言,教师是一个非常光荣的岗位。”

——杨佳专访实录

责任编辑:刘 鲲鹏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