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曲协副主席闫淑萍:文艺轻骑兵 走在人民中
发表时间:2018-07-18来源:中国文明网

[专访]中国曲协副主席闫淑萍:文艺轻骑兵 走在人民中

  记者:对于中国曲艺家协会来说,承办每两年一届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这样一个品牌活动,有什么重要意义?

  闫淑萍:我想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都特别地重视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这件事情,每次的演出从演员的选择到节目的选择,大家都用尽所有的精力投入其中。道德模范的事迹通过曲艺舞台的呈现,让全国人民都能看到我们的道德模范的事迹,感受道德模范精神。

  记者:作为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多年来您亲自创作演绎了很多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跟我们分享下您的心路历程

  闫淑萍:作为演员来讲,这12年的时间创作了很多的作品。刚开始都是以故事为主,现在形式丰富了,比如说有相声、绍兴莲花落、四川清音,二人传,河南坠子等多种曲艺形式。我们二人转这些年走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让很多老百姓也看到了二人转的艺术形式。我们演员不仅要竭尽心血的把作品创作好,更要深入情境中来演绎角色,所以每次演出也净化了演员的心灵。首场演出之后,我们会进行道德模范故事汇全国巡演,一方面是向道德模范们学习,另一方面是要发挥文艺轻骑兵精神,讴歌祖国,讴歌模范,讴歌英雄,我觉得这是一件最好最好的事情。(记者 党建 贺子桓 摄像 高晟寒)

责任编辑:胡杨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6&encoding=UTF-8&data=AFsWlAAAAAcAAMw8AAAAAQBIW-S4k-iuv13kuK3lm73mm7LljY_lia_kuLvluK3pl6vmt5HokI3vvJrmlofoibrovbvpqpHlhbUg6LWw5Zyo5Lq65rCR5LitAAAAAAAAAAAAAAAuMCwCFAKmFVq1g3_iOLxXGFqempe9ca21AhQaBvN106Qj7B4qbv_1lEmvAlzBV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6&encoding=UTF-8&data=AFsWlAAAAAcAAMw8AAAAAQBIW-S4k-iuv13kuK3lm73mm7LljY_lia_kuLvluK3pl6vmt5HokI3vvJrmlofoibrovbvpqpHlhbUg6LWw5Zyo5Lq65rCR5LitAAAAAAAAAAAAAAAuMCwCFA9H_nDwRRnsKpva6GZrnayDSoGwAhR-1xxSjj2tgrxrVBHYazMPUPs0d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