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用语言艺术传递榜样力量
发表时间:2018-07-16来源:中国文明网
[专访]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用语言艺术传递榜样力量

  记者:对于中国曲艺家协会来说,承办每两年一届的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这样一个品牌活动,有什么重要意义?

  翁仁康:我觉得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能够组织这样一个两年一届的品牌活动,并且把评选出来的道德模范经过曲艺这样一种语言艺术,直接传递到老百姓的心目当中去,是非常有意义的事。因为曲艺是门语言艺术,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更容易将每一个字都传递到观众耳朵里去。道德模范的事迹非常感人,他们的事迹经过我们这些故事员、曲艺演员的演绎,可以将他们的精神传递得更广,让更多人受到教育和感染。

  记者:您亲自参与创作表演的绍兴莲花落《当代愚公黄大发》,将诚实守信模范黄大发,用36年时间带领群众成功凿渠引水,脱贫致富的高大形象立体展现在舞台之上,这个创作演绎过程您有什么感受? 

  翁仁康:作为我来说,已经参加了好几届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每一届从人物的定点,到创作表演,我自己都深受教育。最近,牛犇老师的事迹我们也在广泛学习,我觉得我们文艺工作者要有社会担当,我们自己创作的作品也要有社会担当。通过我们的演出,让大家感受都道德模范的正能量,让大家都学习道德榜样。我能够成为演出团队当中的一员,我觉得很幸运,很开心,很幸福。通过我们教育人的同时,也教育了自己。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全国的巡演,把这一台满满正能量的舞台艺术传播得更广。(记者 党建 摄像 高晟寒)

责任编辑:胡杨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5&encoding=UTF-8&data=AFsWkwAAAAcAAMw8AAAAAQBKW-S4k-iuv13kuK3lm73mm7LljY_lia_kuLvluK3nv4Hku4HlurfvvJrnlKjor63oqIDoibrmnK_kvKDpgJLmppzmoLflipvph48AAAAAAAAAAAAAAC8wLQIUPP112kf3jR1CnlaHQuVGHILFkp4CFQCSJbo-wct0Unc81ZKQpFHldI-yZ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5&encoding=UTF-8&data=AFsWkwAAAAcAAMw8AAAAAQBKW-S4k-iuv13kuK3lm73mm7LljY_lia_kuLvluK3nv4Hku4HlurfvvJrnlKjor63oqIDoibrmnK_kvKDpgJLmppzmoLflipvph48AAAAAAAAAAAAAAC4wLAIUVbkgOLQd-6ZU0bdr3s4awlKRvy4CFD0ZEkOskmTmt6izAfXLwZO-V7A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