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全国助人为乐模范田华:心中有魂 脚下有根
发表时间:2018-07-12来源:中国文明网

  6月29日晚,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协承办,首都文明办、北京市社工委协办的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启动仪式暨首场演出,在中国铁路文工团二七剧场成功举办,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田华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演出,中国文明网记者在演出后台采访到了她……  

  记者:作为“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的道德模范原型人物,您亲自出席启动仪式,观看首场演出,此时此刻您有什么感受吗? 

  田华:通过这种文艺形式的演出,来弘扬我们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我们祖国各个岗位上的先进模范和道德典型。当然,除了我以外,我觉得我做的很少,我有点内疚,但是我觉得这也是对我的鞭策,我还要更好的努力工作,像其他的道德模范们学习。

  记者: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以您的模范事迹为原型,创作表演的故事《明星采访记》,您观看之后有什么感受? 

  田华:田连元说的我,我说实话,我忐忑不安。他也姓田,我叫田华,而且我们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我们又是好朋友,他把我说得太好了,我没那么好。我也感谢田连元同志,他也是一生为戏曲服务,他也传帮带了一些学生,所以我也挺崇敬他。

田华接受中国文明网采访。中国文明网 高晟寒 摄 

  田华:据说他们这次巡演,每次都要演出几十场,人多的,人少的,偏远地区,不管什么地方,甚至有的时候一天演两场,都很辛苦。但他们心里就有像习主席说的扎根群众,为人民服务,扎根生活,心里有魂,脚上才有根。他们做到了,而且不但做到了,做得那么好,这也是我向他们学习的一个重大的理由。(记者 党建 摄像 高晟寒)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3&encoding=UTF-8&data=AFsWkQAAAAcAAMw8AAAAAQBCW-S4k-iuv13lhajlm73liqnkurrkuLrkuZDmqKHojIPnlLDljY7vvJrlv4PkuK3mnInprYIg6ISa5LiL5pyJ5qC5AAAAAAAAAAAAAAAuMCwCFEhZtexU4PY8MttjjcAy3LynZjypAhRgAm69jto_tiAxHTxFjop_VA8dz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53&encoding=UTF-8&data=AFsWkQAAAAcAAMw8AAAAAQBCW-S4k-iuv13lhajlm73liqnkurrkuLrkuZDmqKHojIPnlLDljY7vvJrlv4PkuK3mnInprYIg6ISa5LiL5pyJ5qC5AAAAAAAAAAAAAAAuMCwCFACkO1YFrV72QixUWcaKR6qoUlL8AhQZk4Pu5Z1hTptL36knD3zvONvrJ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