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大家谈)陆士桢 王忠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
发表时间:2018-05-06来源:中国文明网
(志愿服务大家谈)陆士桢 王忠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事业
    精彩观点

  陆士桢:第一,“学雷锋志愿服务”预示着中国志愿服务的文化渊源,本土特色。第二,它表明中国特色的志愿服务是一个广泛动员、普遍参与的社会民众实践活动。第三,“学雷锋”运动本身它是一个党委领导下的各级政府积极推动的社会事物,这个社会事物它之所以能成功,我觉得就有一系列的制度、机制的保障,那也预示着中国特色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建设。

  王忠平:我们志愿服务组织要做好顶层设计,一个我们要做志愿服务整个协调机制的建立,第二个要作为一个社会化运作的基础平台,比如说像基金会或者叫二级基金,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整合更多的社会性资源,现在和众泽益合作了非常多的企业,很多企业是想做(志愿服务)相关工作,但是他们没有平台。因此我们应该给他提供平台。所以如果能把社会化平台运作起来的话,我倒觉得可能是未来中国我们志愿服务资金主体来源的方向之一。(范曼瑜 刘鲲鹏)

 
责任编辑:赵洋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44&encoding=UTF-8&data=AFsWiAAAAAcAAMw8AAAAAQBb77yI5b-X5oS_5pyN5Yqh5aSn5a626LCI77yJ6ZmG5aOr5qGiIOeOi-W_oOW5s--8muW7uuiuvuacieS4reWbveeJueiJsueahOW_l-aEv-acjeWKoeS6i-S4mgAAAAAAAAAAAAAALjAsAhRzg8uHUv-aFLHL9_foCYRciDcohgIUfWmYBD_MHQK976ZFN0hVuuRez70.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44&encoding=UTF-8&data=AFsWiAAAAAcAAMw8AAAAAQBb77yI5b-X5oS_5pyN5Yqh5aSn5a626LCI77yJ6ZmG5aOr5qGiIOeOi-W_oOW5s--8muW7uuiuvuacieS4reWbveeJueiJsueahOW_l-aEv-acjeWKoeS6i-S4mgAAAAAAAAAAAAAALjAsAhRIlMBALdYqksOIkZunZTaxtkGXugIUUBXu_jxaiwXAHdKsc3-ts1PKOj4.&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