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主任的喜与盼]毛录: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发表时间:2018-01-31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对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精神文明建设怎么干?2018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期间,中国文明网采访了部分地方文明办主任,听听他们对2017年工作的回眸与对2018年工作的展望。以下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毛录的“喜与盼”。   

  毛录:2017年,宁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最有收获的一件事,是在宁夏全区推动了移风易俗工作和文明乡村的建设。在宁夏,村规民约里要体现移风易俗,彩礼要在六万块钱以下,请客限定10桌以内,有的规定15桌以内。在抓好这项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带头,群众非常拥护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成效。2018年,宁夏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重点抓的一项,就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开展“两知两爱,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活动,我们要把这项工作深入做好。再过15年,现在的未成年人,也正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候,所以,我们要把他们培养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新人。(记者:原茵 党建 邵紫辉)

责任编辑:毛 丹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25&encoding=UTF-8&data=AFsWdQAAAAcAAMw8AAAAAQBKW-aWh-aYjuWKnuS4u-S7u-eahOWWnOS4juebvF3mr5vlvZXvvJrliqDlvLrmnKrmiJDlubTkurrmgJ3mg7PpgZPlvrflu7rorr4AAAAAAAAAAAAAAC8wLQIVAJRLUAnR3VmP3m_ksWQQbRNfWbVPAhQ5Lip0eqk8WHvUS5SiVLL_nAsW_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969525&encoding=UTF-8&data=AFsWdQAAAAcAAMw8AAAAAQBKW-aWh-aYjuWKnuS4u-S7u-eahOWWnOS4juebvF3mr5vlvZXvvJrliqDlvLrmnKrmiJDlubTkurrmgJ3mg7PpgZPlvrflu7rorr4AAAAAAAAAAAAAAC8wLQIUQh75RiIv12eNt6hBWu3yFGEPYr8CFQCA2P-wfZ3RWeOMOVzJLyKD5zQ_EQ..&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