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办主任的喜与盼]刘进能:志愿者的服务感动了很多人
发表时间:2018-01-22来源:中国文明网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对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作出了新的重大部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在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精神文明建设怎么干?2018年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期间,中国文明网采访了部分地方文明办主任,听听他们对2017年工作的回眸与对2018年工作的展望。 以下为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进能的“喜与盼”。

  刘进能:2017年,湖南省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委的领导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八大评选表彰,湖南省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7年,我感受最深的是:在湖南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的时候,湖南省的志愿者冲锋在一线,跟人民群众生活战斗在一起。我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抢险救灾的过程中,有130多万志愿者、3000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都在抢险第一线,参加抢险救灾,或者维持秩序,或者为抢险救灾的军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我们连续几年和全国文明单位合作,每年找一些全国的贫困县,对那些考上二本以上的大学生,每个人解决一万元的学费补助。我觉得通过这个方式,真正做到了精准扶贫,因为每一个学生都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也是一个家庭脱贫的希望所在。(记者 范曼瑜 邵紫晖)

责任编辑:毛 丹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