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在撒马尔罕“上合之窗”展出
发表时间:2022-09-22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召开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乌兹别克斯坦旅游和文化遗产部、乌兹别克斯坦驻中国大使馆、五洲传播中心、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于9月14日至20日在撒马尔罕著名的大学路展出。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亮相“上合之窗”。(主办方供图)

  由中国艺术家创意设计并搭建的“上合之窗”,以文艺展览形式记述了多年来上海合作组织在人文交流领域的丰硕成果。位于展区入口处的大门采用唐代建筑风格,严整大气,气势恢宏,将作为峰会标志性纪念建筑由撒马尔罕市政府永久保留。展览生动再现了各成员国在服饰、书籍、手工艺品、马拉松、太极、电影节等人文交流领域的高光时刻。今年特别开设的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旅游、商贸直播间,更好地宣传了主办国与各成员国异彩纷呈的文旅资源。各成员国为喜迎本次峰会精心编排的节目也在展览现场轮番上演。

各成员国青少年们的绘画作品色彩缤纷。(主办方供图)

  作为“上合之窗”的特别展出单元,“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展出了百余幅来自各成员国青少年的优秀作品。展览聚焦“和平友谊”、“美好家园”、“团结抗疫”、“生态环保”与“勤劳奋斗”等主题,凝聚成“在一起”的精神力量,通过一幅幅文明交汇的画面,一幕幕守望相助的场景,生动诠释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

“上合之窗”展区内挂满红灯笼,氛围喜庆热闹。(主办方供图)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是上合组织人文交流领域代表性项目,旨在搭建各成员国青少年间交流交往、相知相亲的桥梁。本届“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画展”将持续从几千幅投稿中精选优秀作品在海内外巡展,为“上合大家庭”的共同福祉、为世界和平与共同发展持久发声。(记者 陈小茹)

责任编辑:王 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