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获全网好评
发表时间:2022-01-13来源:五洲传播中心

  由五洲传播中心与少年派影业无锡有限公司等机构联合出品的纪录电影《1950他们正年轻》于2021年12月28日起,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哔哩哔哩四平台同步上线,获全网好评。

  该片上线首日播放量即超250万(仅腾讯视频与B站数据),名列爱奇艺电影飙升榜第一名,哔哩哔哩网友打出9.9的高分。截至目前,该片播放量超720万(仅腾讯视频与B站数据),连续7天名列哔哩哔哩电影热播榜第一名,名列优酷电影热播榜第三名。众多网友观后深受感动,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表达对英雄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怀念,表示要传承好先辈的革命精神,在新时代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该片是目前唯一一部以口述纪实形式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老兵故事、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纪录电影。影片聚焦战争背景下的个体命运与情感,“抢救性”采访了50多位参战老战士,包含炮兵、步兵、航空兵等多个兵种,带领观众走进战火纷飞的青春岁月,致敬在这场“立国之战”中付出青春、热血和生命的志愿军将士,用影像留下这些“最可爱的人”。

  该片于2021年9月3日第八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时在全国院线上映。截至目前,电影总票房1088万,位列2021年国产纪录电影票房榜第三名,猫眼评分9.6,淘票票评分9.5,豆瓣评分8.9,位列2021年国产纪录电影口碑榜第一名,荣登“2021名人堂年度人文榜·电影榜”十大电影,并入围2021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活动复评名单。

责任编辑:路 弘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