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阜阳:新时代文明实践 便民更暖心
发表时间:2022-05-25来源:文明阜阳微信公众号

  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各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通过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创新方式方法,不断释放文明力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文明实践·组织“爱国观影”

  为弘扬爱国主义传统、英雄主义精神,铭记历史和传承英雄事迹,5月21日,颍州区罗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加油站系列“爱国观影”活动,罗庄社区广大家长和未成年人共同参与活动。

  观影结束后,罗庄社区志愿者还为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送上小礼品,并勉励他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

  志愿服务·开展爱心帮扶

  为更好发挥文明实践“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重要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阜南县民政局联合阜南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前往田集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分别入户看望两位“三无”老人和两名“特殊”留守儿童,尽微薄之力给予他们温暖。

  当天下午,阜南县民政局及阜南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的名志愿者们带着爱心物资,前往田集镇田集居委会,在当地村居干部的陪同下,走进陈玉清、张凤英两位老人家中,送温暖、献爱心。

  一段时间以来,阜南县民政局结合每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联合阜南县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美好阜南、美好阜阳不断贡献文明力量。

  文体宣传·“志愿红”彰显“她力量”

  舞台上,她们能歌善舞,多才多艺;舞台下,她们身着“红马甲”,在志愿服务中挥洒汗水。近日,阜阳市妇联巾帼志愿者文体服务队的队员,用爱心和热情为基层一线送去温暖与感动的“好声音”,在书写“志愿红”中彰显着“她力量”。

  近日,颍州区鼓楼社区举行“逐梦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宣传活动月启动仪式,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阵阵。“作为巾帼志愿者,能为大家带来好的文艺作品,发自内心地高兴。”活动现场,阜阳市巾帼志愿者文体服务队负责人马步峰告诉记者,“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要把艺术化宣讲送到群众身边。”

  据悉,阜阳市巾帼志愿者文体宣传志愿服务队一直活跃在基层一线,为百姓送去艺术化宣讲等文化大餐。2022年疫情防控期间,队员们还身着红马甲、肩佩红袖标,主动坚守阜城社区卡点,走在前、作表率,参与基层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和奉献精神诠释了“巾帼担当”。

  创新举措·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日前,阜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发文,决定成立阜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这是安徽省首家设置在高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同时也是国内首家由市级四部门与高校马院合作共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院。

  按照要求,学院将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为首要任务,以做实思想政治工作为重点方向,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基本职责,着力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和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激发和凝聚全市上下同心共筑中国梦、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的强大力量。

  “我们将指导、配合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帮助制定项目清单和工作方案,让文明实践活动‘天天见、日日新、长流水、不断线’。”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说。

  让群众活动有去处、服务有保障、精神有寄托。如今,阜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不断加深落实,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姜 丽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