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北省秦皇岛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日"启动
发表时间:2022-05-25来源:河北文明网

  近日,河北省秦皇岛市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日”启动仪式。

  秦皇岛市文化路街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紧紧围绕秦皇岛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秉承“忠诚、担当、奉献”的文化路精神,以志愿服务工作为重点,立足服务群众,打造一个以党建为核心,聚管理、聚服务、聚人气的“红色聚能环”新品牌。此次活动既是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扩大志愿服务事业影响力,也是街道拉练检验志愿者队伍、激励更多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有力举措,更是汇民心、聚民力,全面打造文化路“红色聚能环”新品牌的具体行动。仪式共分为六项议程。

  启动仪式后,向红旗里社区—红色旗帜志愿服务队、燕赵花苑社区—红色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新一街社区—红色家政志愿服务队、人民里社区—温暖之光志愿服务队、海建里社区—“咱家”志愿服务队、河涧里社区—“五色”先锋志愿服务队、团结里社区—宅急送志愿服务队七个志愿服务队伍进行授旗。

  各级领导为抗疫期间14名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新一街社区志愿者代表李桂俞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雷锋在日记里写过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深刻地影响着我,雷锋的精神指引着我,我坚定选择志愿者工作。”

  人大代表志愿者陈思佟进行了宣誓:“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做好志愿者行列的带头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用手把爱相牵,用心把爱传承,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出最大的力量!”

  启动仪式后,文化路每个社区在各自志愿服务点,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健康义诊、免费理发、心理咨询、宪法宣传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组织平安志愿者、物业保安队等“港城义警”开展志愿巡防和邻里守望活动,动员居民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街巷路卫生整治等爱国卫生运动,爱心企业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功勋人物、道德模范等活动等。真正地打造出文化路街道“聚管理、聚服务、聚人气”的“红色聚能环”党建新品牌!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的关键之年,开展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日,既是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具体行动,也是争创全国文明城的生动实践。接下来,河北省秦皇岛市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人大代表、社区群众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把服务送上群众家门,把援助送到群众手中,把爱心送进群众心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志愿服务精神在辖区蔚然成风、“一路花开”。

责任编辑:林 凤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