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安徽铜陵: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微直播”助力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2-05-23来源:铜陵文明网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直播扶贫助农活动

  “虽然我们的经营因为疫情的原因,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在‘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的推广宣传下,把我们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非常感谢他们。后期我们还会积极参与各类爱心公益活动,将这份正能量传递下去。”枞阳县三义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晶感激地表示。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三义家庭农场负责人王晶带着一副书写着“真情帮扶暖人心 融媒助力促振兴”字样的锦旗来到枞阳县融媒体中心,向在疫情防控中抗疫助农的媒体人表示感谢。

  “80”后的枞阳小伙王晶2015年退伍回乡后,创办了三义家庭农场,农场里的散养土鸡只喂食玉米籽和杂粮等天然饲料。往年他的土鸡蛋销售情况非常好,许多外地的订单络绎不绝,可今年受疫情影响,物流快递按下暂停键,这些优质土鸡蛋走不出乡村无法及时售卖出去。

  了解这一情况后,“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立刻组织专业人员,利用网络媒体优势,帮助王晶销售滞销的土鸡蛋。“我们了解到这家爱心企业的鸡蛋滞销后,第一时间进行了实地了解,得知他的家庭农场里土鸡蛋的品质非常好,于是跟他们对接,帮助他们的新媒体平台推广宣传,一方面,我们履行媒体职责,助农抗疫,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爱心网友能吃到枞阳的本鸡蛋。”“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队员张超表示,不少网友在看到网络宣传后,主动联系上王晶,帮助销售鸡蛋,没几天功夫就卖出了两万枚,解决了王晶经营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是以融媒体中心记者主播为主体的志愿者团队,通过搭建网络直播平台、事先预热、进村入户直播报道方式,为农户销售农产品,服务百姓增收,助力乡村振兴”。“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队长向记者介绍,该团队从2017年11月份成立,在全省范围内率先整合新媒体资源开展直播扶贫助农活动,从线上“吆喝”到直播“带货”,从“物质扶贫”到“温暖陪伴”,将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为阻断返贫链条以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贡献了媒体智慧,为我们带来了一个生动巧用网络扶贫“融媒样本”,赢得了困难群众和社会各界口碑。

  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不仅需要政府部门的精准实施,还需要社会各界的通力协作。

  近年来,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挥部门优势,帮助农户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作为枞阳本地的主流媒体,“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利用网络新媒体优势,联动本地电商企业,线上线下为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营造出良好的信息沟通、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的舆论氛围。目前已累计开展直播150多场次,共为农户(农业企业)销售农产品达到530余万元,产生了多赢局面,“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也先后获得安徽省网络公益年度创新项目、全国志愿者扶贫50佳案例、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典型案例”等多项荣誉。

  “枞爱有你”公益微直播志愿服务队是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载体。近年来,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联系优势,联动本地电商企业,线上线下为农户销售农产品,为农企打造良好的信息沟通、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的舆论环境。枞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会副主席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对资源进行整合,更充分利用人才和技术优势,培育更多像枞爱有你这样的志愿服务队伍,助力乡村振兴。”(铜陵日报 路璐)

责任编辑:查嘉宝 贾园园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