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浙江桐庐:志愿者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一丝暖色
发表时间:2020-02-14来源:杭+新闻

  2月3日21时许,在未向社会发布城区管控信息的情况下,浙江杭州桐庐县委、县政府精准研判当前形势,一声令下,各路兵力迅速集结、3个小时不到就投入到战斗当中。4日清晨,居民们纷纷点赞,感慨:“真的令人难以想象,一夜之间城区所有小区门口都有志愿者值守,桐庐铁军好样的!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

  他们是机关党员

  在这危难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阻击疫情。

  他们是机关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领导干部带头往前冲。他们24小时不停歇,十大战区周密布防、紧密协作,构筑起“5+1+N”立体防线全面阻击;他们定人、定时、定岗、定职、定责,在各卡点管控排查、测额温、登记核实……各小区居民们纷纷点赞,楼道党员深受感染、踊跃报名:“我要当志愿者!”

  科技局局长雷会鑫现在是小区卡点的一名普通指战员。2月11日下午2点,富春峰景西门口来了一辆120,他在测额温、核对出入信息的时候,发现车上有人无通行证也说不清自己什么病,想通过120蒙混过关,于是立刻报警处置,坚决不让任何风险点渗入小区。

  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叶鑫因连日工作过于疲劳,在影城家园南区卡口执勤时突然晕倒,导致下巴和内嘴唇破裂,缝了7针。

  他们是居民党员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主动投入到每一个战斗岗位上,发光发热,温暖人心,在逆行中彰显着“城市温度”。他们来自小区、服务小区,穿着机关志愿者一样鲜红的背心,干着一样的工作,扛起了一样的责任!

  他们为人低调,有些志愿者平时在外地工作,但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些志愿者都能随叫随到,无论是休息还是吃饭,只要一个电话,就第一时间来到岗位上。他们举家参与战“疫”,战斗在不同的战区,坚守在深夜最难熬的班次上。如东兴村党员潘贤良和他妻儿,一家三口都报名参加城区战役。他们严格排查所有进出小区的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排查近期车行动向,同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措施。如县行政审批中心在值守点红楼之星小区用上脚底消毒。他们助人为乐,主动帮助身体行动不便、岁数较大的老人送菜、送药,尽自己最大努力让孤寡老人感受到温暖。

  他们是退役军人

  王江北等38名城南街道、凤川街道退役军人,虽退役多年,但不改军人本色。在疫情面前,他们纷纷主动到街道请缨,积极要求到最危险的阻击一线去,他们说:“在部队,我们是护卫祖国的铜墙铁壁;在疫情面前,我们是护卫居民的铜墙铁壁。”

  党员们筑起了钢铁防线,他们用行动告诉居民们:你们放心,我们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贺 子桓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