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江快播 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
发表时间:2021-09-07 来源:中国文明网

  浙江省余姚市发挥网络平台作用,以网络宣讲为工作着力点,以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热点内容为创作导向,突出政策时效性和重点内容“快”传播,贴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整合资源培养本土宣讲员,讲好“本地事”、讲好“新鲜事”、讲好“国家事”,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更快地传播,辐射更多人群、更广地域。

  浙江省余姚市运用新媒体技术,以网络宣讲为着力点,推出“舜江快播”网上宣讲平台,推动实现生动形象的理论供给,助力传播党的创新理论。

  网络平台实现宣讲零距离

谢老师讲故事之红色四明系列宣讲。资料图片

  余姚市依托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媒体平台和电台、电视台等各类传统媒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录制6分钟微视(音)频,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回应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推出“老赵讲理论”“谢老师讲故事”“阿东讲好人”“草根讲大道”“初心讲堂”5个子栏目,累计点击量超500万次。

  重点话题瞄准群众需求

2021年1月,宣讲师赵永焕带领青年宣讲员走进阳明古镇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资料图片

  余姚市注重把“想说的”和群众“想听的”有机结合,围绕形势政策和社会热点,组织招募精干力量撰写宣讲稿件,拍摄宣讲短视频,策划开展网络宣讲活动。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设“初心讲堂”子栏目,以“领导干部谈初心使命”为主题,录制微视频97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第一时间录制“战‘疫’”专题短视频10集,传播防疫抗疫知识,坚定广大干部群众抗疫信心。

  乡言俚语助力学懂弄通

“舜江快播”录制现场。资料图片

  “舜江快播”注重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通俗易懂的乡言俚语,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领会,很多专题的点击量超过30万次。在保证鲜明政治导向的同时,发挥本土宣讲员作用,坚持“土专家讲大道理”,挑选理论素养高、宣讲经验丰富的“宣讲名嘴”“草根民星”,发挥他们植根群众、善于运用群众语言的优势,让党的创新理论体现到身边故事、生动案例里,使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增强理论传播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 殊凡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