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安达:听!大喇叭传“新声”
发表时间:2021-03-22来源:中国文明网
 

  本期看点:黑龙江省安达市发挥大喇叭广播覆盖面广、渗透力强、最接地气的特点,组建志愿者播报团,通过集中播报、实时播出、应急广播等形式,宣传理论、普及科技、传播信息、提升农民素质,为百姓解难、为政府分忧,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黑龙江省安达市在 14 个乡镇 112 个村新安装 520 组新农村广播大喇叭,每天分早、中、晚 3 次广播, 每次30 分钟,设置《新时代文明实践播报》节目板块,让百姓不出家门就能了解党的理论政策,学习农技科普知识, 感受新时代文明风尚。

  集中播报。新农村“ 大喇叭”文明实践播报主要采取集中播报的方式进行,设置“学习新思想”“十九大时间”“扶贫政策要知晓”“专家与您面对面”等 10 个栏目。由理论政策宣传志愿者、农技专家志愿者、文明道德志愿者等 50 人组成文明实践播报宣传团,根据群众关注热点和生产生活需求分类录制音频,让群众听得懂、能理解。

  实时播出。针对惠民政策、防疫知识、移风易俗、时事新闻、文明新风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时效性强的播报内容,由各村文明实践站组织退休老党员、老教师、种植能手、新乡贤、村干部和党员代表组成播报团,不定期通过“大喇叭”向村民播出。同时,将党员干部讲体会、致富能手教技术、乡贤模范讲故事等内容,采用快板书、二人转、情景剧等通俗易懂的形式,循环往复播放,发挥“大喇叭”及时性、灌输性、灵活性、广泛性的优势,使党的创新理论在潜移默化中入耳入脑入心。

  应急广播。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设《疫情简讯》《疫情通报》等栏目, 播报《新冠肺炎的防治》《风险依旧在 科学戴口罩》等疫情防护知识和健康科普知识2700 余条,持续开展中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相关政策宣传,及时发布本地疫情公告和防疫指挥部最新管控措施,打造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最直接有效的平台。

责任编辑:杨 学静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