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每一位劳动者
日期:2019-05-07
来源:内蒙古日报

  五月,是诗意的季节,是热情开始的地方,也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大力弘扬劳动之美,是正气之声,是历史之赋,更是时代之责。

  致敬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每一滴汗水、每一分付出。没有辛勤劳动,就不会有幸福的生活;没有苦干实干,就不会实现美好的梦想。放眼望去,无数的普通劳动者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地发光发热。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整洁宽阔,一排排树木绿道成荫……这一切都离不开劳动者,是他们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提升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推动了社会进步。

  致敬每一位劳动者,绝非一句口号,我们可以从身边最简单的小事做起:给环卫工人温暖善意的眼神,向快递小哥道声谢谢,听从值勤交警路面指挥,自觉把果皮纸屑放进垃圾桶……这些举手之劳,我们都能做到,也应该做到。让每一个劳动者的劳动成果都得到尊敬,这是对劳动者最大的致敬;只有让每一位辛勤劳动的人都得到尊重,我们生活的这个社会才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致敬每一位劳动者,需要培育新的劳动者精神。现在,既要继续呼吁那种朴素的劳动者精神,还要强化对劳动者权益的保护,优化就业环境,提升劳动者待遇。让每一个行业的劳动者都享有尊严,社会进步也就有可持续的依靠。当亿万劳动者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被充分激发,当劳动的价值获得应有的尊重,社会发展就会涌现无穷的动力与创造力,就会书写出更雄伟的时代故事。

  劳动创造世界,勤勉传承美德。对于家庭来说,勤劳是好家风;对于国家来说,勤劳是硬实力;对于青年来说,勤劳是点金术。劳动改变命运,劳动成就梦想。致敬劳动者,就是要从我做起,真正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就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地对待工作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微之处,精益求精、力求完美。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里曾写:“只有劳动才可能使人在生活中强大。不论什么人,最终还是要崇尚那些能用双手创造生活的劳动者。”劳动者用信念与执着、勤劳与坚韧,支撑着繁花似锦,我们既要向每一位劳动者致敬,更要让自己成为一名光荣的劳动者,用劳动创造价值,靠奋斗成就梦想。(高中梅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