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绘就 幸福的时代底色
日期:2019-05-05
来源:新华日报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根本力量,也是通向梦想、成就幸福的进步阶梯。“五一”假期刚过,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纷纷恢复到了奋斗模式,生动实践着劳动的光荣与伟大。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奋斗者的幸福,是把个人目标与国家兴盛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今天的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这个让无数中华儿女魂牵梦萦的中国梦,正是在汗水浇灌中一步步实现。万千劳动者的奋斗之姿,汇聚成一曲劳动伟大的交响乐章。你听,那是汗水洒田野的喜悦,天宫遨苍穹的梦想;那是高桥通天堑的激越,深海潜蛟龙的力量。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农业国跃升为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引擎,靠的正是劳动者们立足本职做贡献,建功立业促发展,一点一滴地积累出丰厚的家底。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在发展与进步的上升通道中,奋斗得以成为时代最鲜明的特色,辛勤劳动得以收获全社会的礼赞,在拼搏进取的时代氛围中,我们追梦的脚步格外坚实,圆梦的力量更加澎湃。

  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奋斗者的幸福,来自时代为奋斗赋能,追梦圆梦的天地更加广阔。我们身处的时代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重塑着劳动形态和劳动观念,让每个劳动者的梦更大、心更远。无论是党员干部舍身奉献、以民为本的大我之梦,还是企业家踏浪领跑、勇争一流的报国之梦,或是知识分子士以弘道、践行所学的求知之梦,以及大众百姓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之梦,今天的我们,都能通过辛勤劳动与不懈奋斗,让梦想成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各行各业的劳动者,用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工匠精神,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要求。新时代的劳动者精神充盈而自信。他们,用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让奋斗的身姿更加伟岸。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奋斗者最幸福,这是坚不可破的社会共识。奋斗之路上,每一滴汗水都能收获果实,都能收获掌声。每年的“五一”国际劳动节前,都会对优秀劳动者进行表彰,这是在向奋斗者致敬,也是对奋斗精神的最好弘扬。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一系列政策直面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围绕收入、健康、休息等劳动者切身权益深化改革,实施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托底民生保障,有力地鼓舞起亿万劳动者向着梦想实干奋进的决心和信心。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呼唤更多的劳动者撸起袖子,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的伟业,在奋斗中实现幸福而无悔的人生。(袁 媛

  

  
责任编辑: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