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服务的春风温暖你我
发表时间:2016-02-27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文明办等13个部门和单位联合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让我们对这些获奖的个人及团体表示祝贺!

  我们之所以为志愿服务点赞,是因为这个社会还有许多角落,短时间难以得到关照,而志愿服务的存在,则为这些角落照进了阳光,让社会“不遗忘”每一个人。有一批人和组织,耗费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因为他们的坚守,不仅点亮了受照顾群体的命运,也让公众从中吸取前行的动力与勇气。从这个角度看,或许志愿服务已经超出了行为本身,而是在为社会正气树碑立传。

  今天,我们表彰这些团体及个人,是肯定、鼓励,也是向他们学习,更是为志愿服务“服务”。志愿服务需要接力、配合,需要有关部门的支持,需要更多人的参与。我们表彰他们,只是一个开始。志愿服务就如在毛细血管中工作,社会凝聚起来的力量,为其不断地输血,提供支撑,大小相间,相互协作,共同把志愿服务推向新的高度。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入脑入心,更需要矢志践行。向邻里伸手相援,就是友善;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创造机会,就是公正;全社会形成相助相帮的风气,就是和谐。而这些小的善举汇聚起来,便是向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步步前进。勿以善小而不为,积善成德。

  如今这份名单已经出炉,获奖者应当收获掌声,接受社会各界的赞扬;同时,这份名单也是一声召唤,被志愿服务的春风温暖的你我,何不见贤思齐?那么就别只是围观,一起行动起来!(光明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74480&encoding=UTF-8&data=ADBwUAAAAAcAAE5cAAAAAQAk6K6p5b-X5oS_5pyN5Yqh55qE5pil6aOO5rip5pqW5L2g5oiRAAAAAAAAAAAAAAAvMC0CFQCOmq2eJ_VkxMGdcTz6eOCkW-Hh8wIUAR0TYWwqtUhkn114FAUg0Z_oEe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74480&encoding=UTF-8&data=ADBwUAAAAAcAAE5cAAAAAQAk6K6p5b-X5oS_5pyN5Yqh55qE5pil6aOO5rip5pqW5L2g5oiRAAAAAAAAAAAAAAAwMC4CFQCQlH9O-uRozo813lu9-H-vfPM1IgIVAIxYjVmaPC7i24anZZ0TDez3geNP&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