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口袋公园”上新 助力城市颜值升级-中国文明网
辽宁沈阳:“口袋公园”上新 助力城市颜值升级
发表时间:2023-11-06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
打印:

  辽宁省沈阳市坚持服务群众的理念,利用城市的“金角银边”,在全市各地区打造多个文明创建主题“口袋公园”,在提升城市颜值和市民获得感的同时,使文明理念既触手可及,又深入人心。

  近一段时间,走进沈阳市铁西区蝶舞公园的市民都会切实感受到新变化。公园不仅增设了“与运动相约 与文明同行”主题公益广告景观小品,还在树木成萌、活动区域广阔的地方,增加了多种健身器材,其中,“文明扭动机”“文明健康转盘”等创意设施,为游园者带来全新的乐趣体验。公园里,孩子们欢快玩耍,老人们悠闲聊天、散步、赏景,健身爱好者在健身器材上锻炼,一幅悠然闲适的幸福宜居生活画卷映入眼帘。

市民们在公园里锻炼。

“文明扭动机”为游园者带来全新的乐趣体验。

  在皇姑区华山身边好人主题公园,扑面而来的是满园红色。一个个造型别致的石材雕塑、一处处内容丰富的宣传栏都展示着身边榜样的动人风采,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评。“每天在这里休闲,渐渐就把这些好人的事迹、容貌铭记在心,他们也潜移默化地成为了自己行动的榜样和标杆,我想这就是来自身边的影响力。”一位在公园遛弯儿的市民说。

沈阳身边好人宣传栏吸引众多市民驻足品评。

  在沈河区以保护未成年人为主题的公园里,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正沐浴着秋日暖阳,他们或自在奔跑或骑车穿行,还有小朋友专心操控无人机记录眼前的秋景,幸福的孩子们与主题标语相映成趣。

孩子们在公园里玩耍。

  文明,从不是一个宏大的概念,而是扎根心里一颗生机勃勃且不断生长的种子。在沈阳,文明的种子已播种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不断扮靓颜值,提升魅力。(供稿:辽宁省文明办 辽宁文明网)

【责任编辑:姜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