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伟大祖国幸福年:一“路”文明享和谐
发表时间: 2019-02-03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满眼的喜气目不暇接。新春佳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伟大祖国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分享春节里的大喜事、小趣事,晒晒家里满满的年货和馋哭所有人的年夜饭,拍下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靓丽美图,写下幸福宣言,许下新年愿望!

 春节团聚有很多种方式,都离不开一个字:路!

千里迢迢,日夜兼程。

为团圆,

我们在回家的路上;

为梦想,

我们在奔跑的路上、追梦的路上。

@湖南株洲网友:背着给家人的礼物,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易翔 摄

@湖南株洲网友:回家的路上,吃什么都特别香甜。 易翔 摄

@湖南株洲网友:“妈妈看,家就在前面”。 易翔 摄

 

@广西网友:旅客与文艺志愿者开心合影。1月2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西文艺志愿者春运送文化活动在南宁火车东站举行。 农荟颖 摄

@广西网友:文艺志愿者们来到旅客中间互动,欢乐喜庆的气氛在候车大厅蔓延开来。1月21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广西文艺志愿者春运送文化活动在南宁火车东站举行。农荟颖 摄 

    @广西网友:1月28日小年到,南宁客运段在自南宁东开往北京西的G422 次“刘三姐”号动车上举办“山歌唱到北京城”主题活动。曾两度蝉联“大地飞歌”广西总冠军的平果嘹歌队现场演唱了两首原生态壮族山歌。列车乘务员“阿牛哥”“刘三姐”进行山歌对唱,接力将山歌唱到北京城,在车厢里再现了壮族歌圩节的经典场景。戴佩芸 曹烁 摄

  @桥抖麻袋卡卡璐:温暖回家路,我们在路上。

@风清扬正气:不管是什么交通工具,车头永远是家的方向。

 @GuCheng王彬彬AYN:美丽的太原我的家,回家是这里,出发也是这里。

@银海生花:2019年春节仍要坚守岗位,没有办法踏上回家的路。我对自己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群众保平安!”

  网友说:

  @小花三千岁:当我们从天南海北返回家中共享团圆之时,依然有这么一群人,或处边关海岛,或在塞外哨所,无法踏上回家的路。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守护着万家灯火。向最可爱的人说声:辛苦了!有你们,才有伟大祖国幸福年!

 

  @喵喵巴布豆:对于数以亿计背井离乡外出奔波的中国人来说,春节就像一个闹钟,提醒着我们放下忙碌,回家团圆。“春节回家带点啥?”实际上更是一种甜蜜的烦恼,是民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的真实写照,由此也赋予了乡愁新的内涵。过年回家,不需要带贵的礼物,只要饱含心意,行囊就分外贵重。

 

  @斯涵涵:广东肇庆有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数十万外来务工者像候鸟一样骑摩托途经此地,跨省回到家乡。今年,终于有了首个为摩托车导航的“回家地图”。“回家地图”里充满平等、善良与温情,抵挡回家之旅的风霜雪雨,而人性的光辉、爱心的传递则让每一位归家人都感受到整个社会的温暖与力量。

 

  @乌木开花花: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过春节在路上,有些人的脚步走出了中国,走到了远方。将中国年味带到国外。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游客将不文明行为也带到了国外,既暴露出个人素质的短板,也有损地区和国家形象,甚至会在国际上造成不良的影响。春节出境游别忘了把文明牢记心间,对外展示好中国人的素质和形象,才能让喜悦与欢乐长伴旅途。

 

    (稿件图片均来自文明网微博及相关各地文明办和文明网供稿)

责任编辑: 路 弘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