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伟大祖国幸福年:春节底色非“红”莫属
发表时间: 2019-02-02来源: 中国文明网

  又是一年新春到,满眼的喜气目不暇接。新春佳节,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伟大祖国幸福年#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一起分享春节里的大喜事、小趣事,晒晒家里满满的年货和馋哭所有人的年夜饭,拍下红红火火过大年的靓丽美图,写下幸福宣言,许下新年愿望!

春节的主题色,就一个字:红!

  红,是中国人最喜欢的颜色,代表了喜庆、热闹、祥和、美好。

春节期间,从大街小巷到千家万户,都喜气洋洋地沉浸在一片红色的海洋。

今天就来看看这亮眼的红,沾点小喜气,来年一定红,小心晃眼哦!

  @网友“积攒零花去旅行地蝙蝠侠”:春节到来年味浓,大街小巷灯笼红。人潮如水街上涌,购物忙碌闹哄哄。家中卫生都打扫,干干净净开笑容。单等新春猪年到,合家团聚乐融融。

  @网友“萌萌哒NvHanZi”:佳节来临,我们社区的老年大学组织重温民俗文化,年轻的朋友就在一起品味民间小吃,大家一起写对联,挂灯笼,欢欢喜喜过大年!

  @网友“婷3仔”:春节拍了喜庆的闺蜜照,大红色看着就舒服,人都变得精神起来了。希望来年大家的生活都可以红红火火,财运旺,桃花运也旺,我俩的友情永不变!

  @网友“石榴香溪”:放寒假了,我们学校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盛的民俗大餐,传统的年俗一样不少,做灯笼,画年画,写春联,小朋友们学会了就可以回家做小小老师,教给爸爸妈妈。民俗就是要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网友“文明黄山人”:安徽歙县,载歌载舞闹新春。中和社区“香情舞蹈队”在古城墙下排练《欢乐中国年》。这些天来,歙县城乡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艺节目接连不断,“三下乡”送戏一台接着一台,徽州古城民俗活动“七天乐”,村民们杀年猪、打年糕,迎接幸福年!

  @网友“濮阳小文”:集市上五彩缤纷的年货,让人目不暇接。

 

  @网友“绵绵_MIAN”:古镇里的孩子,就是比城市里的孩子幸福些,首先年味就会足很多,兄弟姐妹一起挨家挨户拜年,嘴馋的小朋友就更有福了,吃不完的美食。红红火火过大,愿祖国更比一年好。

  @网友“用户7644854277”:春节逛街,买的都是大红中国结、小灯笼、吉祥的小鱼……挂在家里,添添喜气。

  @网友“障碍儿童家长支援中心”:我们中心的孩子,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大家迎接新年的心情都是一样的,我们编排了精彩的节目,祝福祖国,祝福我们的未来。

  @网友“lee_zsc”:一家小店,喜气洋洋!我也买两张大红的年画帖在大门上,来年运气一定旺!今年你家准备添几个“福”?

责任编辑: 荣毅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