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文明新风 看株洲网友如何借网络助力文明行动
发表时间:2019-08-07来源:株洲文明网

  为深入开展“十大文明行动之文明网络行动”,今年以来,株洲开展了一系列聚焦城市文明热点、培育文明新风的网络主题活动。截至目前,株洲开展了“3月,我在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让排队礼让成为一道城市风景”等10余个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市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文明人、争做文明事,用点滴文明行为,为将株洲建设成新时代全域化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活动吸引了近30万网友和市民积极参与,在全社会掀起一股网络文明新风。

  培育排队理念 让“排队礼让成为一道城市风景”

  为号召广大市民于细微处见品德、举手间见文明,株洲近期开展“让排队礼让成为一道城市风景”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活动倡导市民在窗口单位、公共文化场馆等地方排队礼让,做文明市民。同时,组织文明劝导志愿者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排队礼让教育引导,培育市民的排队意识,广泛聚集正能量。活动吸引近三万人积极参与,并收到两百张排队礼让的图片,在全市掀起了排队礼让的文明风潮。

  @心-文明:景区内排队参观的游客,已成为炎帝陵景区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花儿在北京:在文明机关里,无论是食堂、电梯口,还是服务大厅,都能看到排队礼让的画面。我们倡导文明礼让、排队守序,希望用行动感染身边的人,让我们一起争做文明市民。

  @行办波播:无规矩不成方圆,有秩序自成规矩。讲礼让是一个城市市民整体素质的最佳体现。身为株洲的一份子,从自己做起、从小举动做起,展现株洲人遵规守礼的一面,铸就全国文明城市美丽的人文风景。

  为星星点灯 关爱自闭症儿童

  4月初,株洲文明网联合广场社区开展“蓝丝带行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自闭症儿童送祝福、送爱心,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闭症群体,主动积极地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用爱温暖他们的心。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同心圆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的10多位老师带动前来参加的85组自闭症儿童家庭积极参加跳舞、义务捡拾垃圾、放飞“爱的风筝”等活动。

  @loving思: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让我们共同关注这一特殊群体,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包容他们。

  @蔡雪梅:我的儿子是株洲的第一例孤独症孩子,今年24岁了,大学毕业,非常感恩用心策划这些活动的志愿者们,有社会各界的关爱,我们真幸福。

  @李爱云:请大家多关爱自闭症孩子,让他们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得更幸福一些!

  发扬雷锋精神 文明实践在株洲

  为迎接3月5日学雷锋日,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进当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株洲文明网开展“3月,我在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号召广大志愿者用写日记、拍照片、拍短视频、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记录志愿服务的点点滴滴,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本次活动通过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开展,其中新浪微话题阅读量达到10.6万人次,讨论量达到531次。

  @棠棣荔枝叶:为迎接学雷锋月,3月2日,株洲市公路管理局志愿者在市中心王府井门口设点,向市民朋友义务宣传,引导市民了解株洲公路工作情况与文明创建情况。

  @zzsdfhsj201407:鲜红的血液承载了人们浓浓的爱心,弘扬了雷锋精神,体现了市民群众关爱社会、无私奉献的人生观、价值观,延续的是更美好的未来。

  @兴隆办周:为弘扬雷锋精神,3月19日下午,兴隆新材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义务捡垃圾环保公益活动”。在职教城区域龙母河两边,大家边走边捡,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都没能逃过志愿者们的“法眼”。环保行动须点滴汇聚,志愿者们引导大家保护环境,关爱自然。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他们既是建设者,也是受益者,更是评判者。株洲通过开展一系列网络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行动,培育文明新风,推进株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

责任编辑:向胤蓉 梁 海燕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