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真 定格美好:怀柔网友用陪伴点亮孩子快乐童年
发表时间:2019-06-05来源:怀柔区文明办

  在细雨绵绵、百花飘香的六月,孩子们迎来了他们最喜爱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日前,北京市怀柔区文明办、区妇联共同策划开展了“#童趣六一 我有我精彩#”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晒”出陪伴孩子过节时的快乐场景,分享活动的真实感受。网友们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一段段动人的话语,在网络空间传递着亲子互动的别样快乐。

    非遗文化中变身“优雅艺术家” 

  如果说有一种材料最能激发孩子的创造力,那一定是泥土。柔软的触感、灵动的气息,没有固定形状,却可以成为各种形象。玩泥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在孩子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的加持下,这些朴素的原材料可以打造出另一个奇妙的世界。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网友“提拉米苏”:陶艺是我国的传统工艺,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带孩子来体验,感觉收获很多!以前给孩子介绍过陶瓷的制作工艺,这次通过亲身体验,我们都对“纸上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为我和孩子提供了难得的相处机会。自己制作工艺品,是件非常有成就感、有意义的事。

  @网友“smile”:我小时候最爱玩的游戏就是捏泥巴。那个时候,小伙伴一起叽叽喳喳地比谁捏得更像,现在城里长大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触泥巴吧。所以当看到这个活动时,我就毫不犹豫地报名了。在陶艺老师的指导下,我和孩子一起随心所欲、天马行空地进行陶艺创作。虽然作品造型不是很美,但每一步都是和孩子合作完成的,是世上独一无二的。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孩子脸上一直绽放着的灿烂笑容。

  @网友“Y-F89”:第一次和孩子进入这个充满艺术色彩的地方,当他看到周边都是各式各样的陶艺品时就非常兴奋,这次活动让我和宝贝感受到了创作的乐趣。看到他全身心投入和认真创作的样子,我不禁反思:多久了,没有停下一直忙碌的生活步调,好好地、认真地陪伴孩子做一件事。

  @网友“李子”:简单的陶艺彩绘制作,加深了我与孩子的感情,孩子玩得开心,我也开心。这个活动不仅开发了孩子的想象力、观察力和创造力,更提高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希望我的孩子做一个敢于有梦、勇敢追梦的人。

    在花香四溢中成为“美好体验官” 

  每个孩子都是天生的艺术家,每个孩子内心深处都有一种审美的潜能。今天,让我们一起在花香四溢中探访植物的秘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网友“岁月不居”时蔬插花这个活动,不但增加了我们之间的默契度,而且还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感受到了插花的艺术魅力,也让孩子从小将绿色环保理念深植心中。

  @网友“我”:对于孩子来说,我是一个“大忙人”,因为工作的缘故,我很少陪伴她。感谢这次活动,给我们创造了更多交流时间,一起享受合力完成一件艺术品的乐趣,使我更清晰地了解到孩子的心理需求。像这样可以暂时抛开生活、工作的杂念,专心致志地做一件事情的感觉真好!

  @网友“流星雨”:插花可以让孩子静下心来,细细品味生活;也可以培养他们平和的心态,在快节奏的世界里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以开阔的胸襟和豁然的态度面对人生的困难。这是插花的最大魅力所在。

    亲子互动中化身“快乐传播者” 

  “亲子互动”是孩子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陪伴是自然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在浓浓的亲情中成长的孩子健康、活泼、聪明,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也更加亲密。来看看他们在游戏中的互动,一起留住美好瞬间,把这份快乐传递给更多人吧!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图片由网友提供

   @网友“紫嫣”:我和宝贝是第一次参加“亲子活动”,虽然只有半天时间,却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快乐和童真。参加这次活动让我和宝宝更加亲密了,这样的活动以后应该多多参加。

   @网友“柒月与端午”:刚来的时候,孩子还是很紧张的。活动组姐姐亲切的问候和热情的表扬,一下子就减轻了孩子对陌生环境的胆怯,色彩缤纷、各式各样的玩具很快吸引了孩子的眼球。一天的亲子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帷幕。这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爸爸妈妈的爱护,也教会了他们不少礼仪、社交和人文等知识,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网友“一见倾心”:活动还没正式开始,现场已满是青春的色彩、悠扬的旋律、欢快的舞步,孩子们甜甜的笑脸、漂亮的服装和多彩的道具更是让我的心情也放松了许多。平时工作太繁忙,我很少真正跟孩子一起玩。可那天,大家一起为孩子也为每个并不熟识的家长朋友喊着加油,团结地完成一个个比赛项目。不知不觉中,家长们都成了好朋友。

   @网友“如意”:这次亲子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一起自如地做游戏,而且有他们心中感觉最亲的人在旁观看或共同参与,孩子们的安全感、满足感、自豪感会特别强烈。对家长而言,与自己的宝贝一起做游戏是一种生活节奏的调试和心情的舒缓。我们可以彻彻底底地放松嬉戏,仿佛回到了久违的童年时光。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希望。美好童年里,最好的礼物就是家长的陪伴。在各种各样的亲子活动中,孩子们不但可以锻炼动手能力、延伸想象空间,还能增进和父母间的情感。作为家长,应该多抽些时间陪孩子共同感受生活中的愉悦,这样的陪伴更有意义。

责任编辑:靳云娜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