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童趣 感恩美好:莆田网友穿越时光找自己
发表时间:2019-05-31来源:莆田文明网

  每个人都有关于童年的回忆,那些珍贵的时光,总是绽放着迷人而清新的芳香,最终成为人生中最美好的部分,滋润着生活,温暖着生命。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莆田文明网联合东南网莆田站开展“#栀子花开绽清香·美丽少年踏歌来#”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一起召唤童心,在栀子花开的季节寻味童趣、感恩美好。 

   忆童年:不同的年代 同样的童趣

  无论出生在哪个年代,童年的美好点滴总会在岁月里闪着光,为我们蓄积继续前进的能量。一起打开童年的记事本,穿越时光,在不同的年代里感受“独家”的童趣吧! 

    

精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留言图片 

  @网友郑育俊:小时侯,我要走过两公里的泥泞土路去上学。冬天的水田里结着玻璃窗厚的冰,草丛里满是冰霜。一路下来,滚着泥巴的鞋子早已湿透。放学回家还得帮着家里放牛、上山砍柴、割草……现在回想,我们这一代人的童年生活真是不容易,但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的经历都是一种财富。这个世界从来不会亏待努力生活的人,因为有这些经历,我才能更珍惜现在拥有的美好,才更加懂得幸福是靠自己创造出来的。 

  @网友林键:上小学的时候,校门口有个做煎饼的小摊。每天还没放学,我们的心早已飞到煎饼摊前了。一下课,就约着三两好友去买。回想起来,难忘的不是煎饼的味道,而是陪我一起等煎饼的小伙伴间的友谊。 

  @网友林琳:《阿凡提》《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晴天小猪》……这些绝对是暴露年龄的动画片了!它们陪伴了我的童年,让我的生活充满梦幻和乐趣。那个时候,我相信吃了咸梅干能变超人,相信英雄一定会从天而降,还常常和好朋友一起模仿动画片里的经典动作和语录。长大后能常怀孩子般的奇思妙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或许能为平淡的生活添加更多色彩。 

  @网友啊凯啊凯ak:“丢,丢,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他......”小时候唱过的儿歌,总会像记忆开关一样,让你在听到它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当时的故事。现在给孩子哼唱我们小时候唱过的儿歌,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踏着轻快脚步、手牵手去玩耍的日子。 

   赞少年:美德的力量 让青春闪光

  如果说童年是一首美妙的歌,那么美德便是歌曲中最美、最跳跃的音符。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青春少年,他们并不是个个天赋异禀、身怀绝技,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出可贵的品德!

  

精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留言图片 

  @网友小小:表弟是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学习上非常勤奋,制定好目标就会坚持去完成。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现在已经是一名研究生了。生活中,他孝顺长辈,从来不会让父母操心。在我心里,他就是懂事又自强的“好孩子”! 

  @网友张硕烁:朋友家的孩子年纪虽小,却在父母和学校的引导下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施粥、做义工、送爱心早餐……他用自己的默默付出,为身边人带来实实在在的帮助。这就是懂得奉献的好少年,这样的实践活动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希望有更多孩子能通过帮助别人,收获别样的快乐。 

  @网友陈榕: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这样一群少年,他们怀着真诚的心搀扶老奶奶过马路,用自己节省下来的零花钱为执勤民警买冰淇淋,为大人送去初夏里的一抹清凉和甜蜜。并不是所有的善举都会受到荣誉表彰,但少年心中的美德却如钻石般珍贵! 

   品友谊:小伙伴 你还好么?

  “有一种生活理想叫小伙伴都在身边。”成年后的你,和小时候一起玩耍的他们还联系吗?儿时伙伴的情谊构成了生命中温暖而明亮的底色,愿每个人身边都能拥有贴心且同频的好伙伴! 

  

网友二次元里的林小咸鱼供图 

  @网友二次元里的林小咸鱼:和他相识三十余载,从互相追逐打闹的孩童,到各自成家立业,时光一直在不停流逝,但我们仍然是“不用多说,彼此都懂”的好伙伴。岁月为我留下了身边重要的人,也见证了这些年我们彼此陪伴着的最好的情谊。感谢有你,我的朋友!

  

网友一树夭夭供图 

  @网友一树夭夭:在小区附近骑自行车四处转悠,每天的午后,和姐姐在公园里玩耍,直到大人们呼喊,才一阵风似地跑回家。小时候和姐姐一起“撒欢儿”的时光总是特别欢乐,仿佛整个世界都沐浴着阳光。那些质朴的美好回忆,被尘封在岁月深处,却会在某个特殊的时刻被重新唤醒。以为忘记的事情,真得烙在了心里。

  

网友钟建供图 

  @网友钟建:岁月的车轮不断向前行驶,变化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兄弟之间的情谊。高中结识到现在已接近10年,虽然工作忙碌,不常见面,但大家都在为家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都在追梦路上让自己越来越好。奋斗让我们的友谊更坚固! 

  @网友去加油泡泡:我和阿咪从小就认识,她是我的同学,也是我的邻居。小时候从一起步行上学,到一起骑自行车上学,现在我们还会时常相聚。回忆起儿时烤地瓜、爬墙头、玩弹珠的一些趣事,总有说不完的话。我们之间有一种难得的“默契”,总在争吵过后又和好如初,而且关系比之前更亲密了,我想这就是真正的友谊。请珍惜那个能让你真实地做自己的朋友吧。 

  

  童年里有许多充满童真童趣的故事,令人难忘。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童年记忆,这些美好的故事不会随时光飞逝而流走、淡忘,反而会在岁月的洗刷下熠熠闪光。青春易逝,岁月难留,但无论何时,年少时那颗纯粹至善的本心都值得被珍视和保留。

责任编辑:徐嘉馨 王欣舒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