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网友忆童年 话蜕变:携初心出发 归来仍是少年!
发表时间:2019-05-30来源:铜陵文明网

  童年,是一个人最快乐、最多彩、最难忘、最美好的时光。岁月匆匆,无论时光几经更迭,都挡不住儿时那一抹回忆,带不走珍存在心中的那一颗童心。“六一”国际儿童节将至,铜陵文明网策划开“#拾忆童年·童心常在#”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坐上“时光机”,在回忆中一起重温童真童趣,共话难忘童心。 

      忆童趣——在回味往昔重拾简单欢乐

  小时候的快乐总是那么简单,玩过的小游戏、看过的童话书、听过的童谣……都成为了童年里最美好的存在。回忆往昔,让我们和铜陵网友一起,挖掘那些闪烁在旧时光里的深刻记忆。

 

网友晒出记忆中的童趣。来源:铜陵文明网 

  @你若想哭就要笑:小时候,我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跳皮筋了。一根小小的皮筋成为了“快乐制造机”,小伙伴们一边叽叽喳喳念着“小皮球,香蕉梨,马兰花开二十一……”的儿歌,一边在两条三四米长的皮筋之间乐此不疲地跳跃,让笑声肆意飘散在周围,浑身仿佛充满着怎么都用不完的能量。那时候的快乐总是简单却让人难忘,希望长大后的我也能找回这样的自己。 

  @Audrey娟子:小时候的快乐是每天蹦蹦跳跳地上学,是放学后跟小伙伴们一起看动画片,是文具盒里藏着的九九乘法表,是买各种花花绿绿的文具。其实长大后的我们,身边同样有很多值得快乐的小事,只是我们都缺少了发现快乐的眼睛。 

  @宛宝宝:上小学的时候,最喜欢的事就是嚼着自己做的冰块,看着自己喜欢的动画片。当时最吸引我的是《葫芦娃》,“葫芦娃,葫芦娃,一根藤上七朵花。风吹雨打,都不怕, 啦啦啦啦。”那些伴随我们长大的经典,是我们张开好奇的双眼去探索世界的窗口,是到现在依旧鲜活的记忆。 

  @冰之魇:每个人都有美好的童年,在那童心未泯的时代,我做过许多幼稚有趣的事。记得在某个星期天,我把家里剩的肥皂头儿放在一个杯子里,等它溶化后,再把一根吸管蘸放进肥皂水里,然后就能吹出一个又大又圆的泡泡。那时候的生活节奏总是很慢,人们也很享受自己动手制造出的生活乐趣。

    晒童颜——在时光荏苒中见证美丽蜕变 

  童年的我们,懵懂可爱,天真无邪;如今的我们,眼神坚定,笑容自信。和童年相比,你有了哪些成长与蜕变?晒出你的成长对比照吧,让我们共同倾听那些最真切的成长感受。

网友晒出童年对比照。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网友晒出童年对比照。图片来源:铜陵文明网

  @可爱如我在不经意间,一年又一年的时光从我们眼前流逝。那些青葱岁月的点滴,都消失在尘埃里。而今,工作三年的我成长了许多,对耐心与细心、劳动与付出、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懈努力着的人,总会收获不一样的惊喜和色彩。 

  @思婧一边翻看儿时的相册,一边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从第一次好奇地抬头仰望这个世界、第一次兴奋地参加学校春游,到第一次踌躇满志地参加工作、第一次历经艰辛拥有了自己的孩子……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用童心去感受生活、热爱生活、善待生活,用纯粹的初心去面对工作。孩子们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文明小王不管愿不愿意,我们都已经长大成人。成长是个不可逆的过程,在我们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变得成熟、稳重,懂得思考总结。时光赋予我们的不仅仅是容颜的变化,更多的是思想的变化。愿我们都能活成儿时期待的样子,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愿我们都能被生活善待,和身边人彼此幸福快乐地生活;愿我们都能携初心出发,归来仍是少年! 

  @吴淑娟童年时,欢乐是与小伙伴一起嬉戏打闹,目标是好好学习争做第一名,幸福是得到一颗糖果的奖励。长大后,责任是脚踏实地、按时按质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态度是遇到困难和挫折永不言弃,毅力是不断学习新的专业知识与规章制度。生活总在不知不觉间教会我们很多,踏踏实实地把握住当下,才能迎来稳稳当当的明天。 

    话童心——在返璞归真中感悟纯真童心

  永葆童心,是年轻的心态,是对生活的热爱。如何在工作中、生活中保持一颗不老的童心,网友结合自己的经历传达出最真挚的感受。

网友晒图话童心。来源:铜陵文明网

网友晒图话童心。来源:铜陵文明网

网友晒图话童心。来源:铜陵文明网

网友晒图话童心。来源:铜陵文明网  

  @北站青年我是一名新手妈妈,自从有了孩子,工作之余一有空就会陪伴孩子一起玩耍,接触孩子喜欢的东西,体验孩子的快乐,感觉自己也拥有了孩子般的快乐。希望自己能够以年轻的心态,陪伴孩子一起长大、共同进步。 

  @小时光我觉得保持一颗纯真的童心,就需要有知足常乐的心境。童年时,我们能够保持快乐的一个原因,大概就是小孩子总是比较容易满足。一个小玩具、一块糖、一本书都能使我们转悲为喜。随着阅历逐渐丰富,我们容易患得患失、斤斤计较,让自己陷于烦恼的漩涡中。如果能保持知足的心态,或许会比较容易得到快乐。 

  @电力志愿工作后,我参加了单位的爱心小分队。每逢节假日,我都会和同事们一起去看望农村的留守儿童,给他们送上一份小礼物,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在和孩子们的交往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他们的勇敢和坚强、朴实和纯真。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仿佛跨越了年龄,自己也成了他们的朋友。我很享受这份特别的体验。 

  @铜陵幼教小时候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幼儿教师,长大后,我幸运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永葆青春、活力、年轻的心态,而这样的心态帮助我拉近了和孩子之间的距离。看到他们一天比一天懂得感恩、珍惜、付出,我也无比开心,同时又充满成就感。 

  

  童年,像一叶扁舟,载满了五彩缤纷的梦想,在岁月的长河中远航。时光流逝,童年远去,我们已渐渐长大,怀揣着各自的梦想,在追梦路上一往无前。愿你用天真无邪的眼睛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用阳光炽热的童心去感受生命中的温暖用灿烂童真的笑容去传递更多正能量。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纯粹!

责任编辑:蒋洁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