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海口网友致敬“最美”劳动者
发表时间:2019-05-13来源:海口文明网

  五月的春光娇柔明媚,有的人趁着“五一”小长假出门游玩,有的人宅在家里尽享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但是,也有的人却选择了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他们越是假期,越是忙碌。

  为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展现劳动之美,“五一”期间,海口文明网、海口网共同开展#五一我坚守岗位#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分享身边劳动者坚守岗位的故事,晒出他们辛勤劳动的身影,为新时代的劳动者点赞喝彩!

  “最美”身影妆点椰城风景

网友在活动中晒出劳动者的“最美”身影。图片来源:海口文明网 

  @Lyl313130翎:作为一名新闻人,不管是劳动节,还是其它任何节假日,都需要时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人民提供最及时、准确的新闻。

  @坤:除了用声音服务市民游客的“12345”热线员,假期奋斗在一线的还有挥汗如雨的建筑工人、守护全民健康的仁心医者、守卫群众安全的人民警察、点亮万家灯火的电力工人、扮靓城市颜值的环卫工人等。让我们向在节日里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

  @聆听:每个节日,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舍弃小家、服务大家。正是因为有了坚守岗位的他们,我们才能享受祥和的假期生活,他们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的意义。在这个赞美劳动者的节日里,让我们衷心祝福他们:节日快乐!

  @卡卡:我是一名编辑,我的工作和假期无缘,节假日就是加班加点干活儿的高峰期。踏霜踩露而出,披星戴月而归。然而,当看着一条又一条转发点赞的留言,读着手中一份又一份沉甸甸的手稿,心里总是喜滋滋的。我们始终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平凡故事绘就椰城底色

 网友在活动中晒辛勤的劳动者。图片来源:海口文明网 

  @环卫人:每天凌晨四点钟,当大家还沉睡在梦乡的时候,静谧的街道上已经出现了一抹黄色的身影,环卫工人在扫把与路面摩擦的沙沙响声中,用辛勤的汗水唤醒了这座熟睡中的椰城。

  @吴健华:我和摄影打了10多年的交道,在没有无人机的时代,海口的摄影师们靠着爬楼拍下了城市变迁。以前在一个50多层的酒店拍海口城市景观,我爬了50多次楼,现在有了航拍机方便了很多。

  @韩潮:“五一”假期也是我们的工期。在工地,我们像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简单吃过早饭后,投入忙碌的现场施工中。早上凉快,干活舒服有劲。放眼望去,100多名工友各司其职,如同勤劳的蜜蜂,手里的活忙个不停,汗水很快湿透了工装。

  @CR:逢年过节值班,最怕的就是夜里一阵又一阵急促的鸣笛声。小小的急诊室里挤满了焦急的医患和家属,医生和护士们忙得团团转,到了天蒙蒙亮才消停。日月交替间的每一秒,都关系着患者的安危。

  @钊:近日,海南持续高温天气,烈日下的劳动者不断用汗水将江东新区的“梦想蓝图”浇筑成现实。在建筑工地上,气温一度高达32℃,仍随处可见工人们挥汗如雨地绑扎钢筋。

砥砺前行传递劳模力量

网友在活动中晒节假日里忙碌的身影。图片来源:海口文明网 

  @志愿韩小饭:每一次的志愿活动从招募志愿者开始,到岗前培训、活动现场布置,再到活动统计以及善后工作,环环紧扣,马不停蹄,却也让我乐在其中。看到身边的人因为我的劳动脸上洋溢起喜悦的笑容,我感觉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希望志愿服务这缕友善的阳光,能够照亮更多人的心房。

  @汤姆:深入脱贫攻坚一线,我深刻认识到,劳模精神才是最宝贵的财富。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我亲身体会到劳模不仅可以做好技术上的传帮带,还可以在精神方面为贫困户们树立起一面旗帜,激励大家一起艰苦创业、奋发图强。在这个光荣的节日里,我由衷地向劳模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Ling:“五一”小长假,也许你沉静在舒适的空调房中,也许你奔波在欢快的旅途中……但在海口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骄阳,坚守在交通路口、志愿服务站点、临时检查消毒点和公路检查站点等地方。在户外高温环境下,他们始终发扬吃苦耐劳、连续奋战的劳模精神,用自己忙碌的身影构成了假期椰城最美的风景。向在“五一”假期仍然坚守岗位、尽心尽职的一线劳动者们致敬!

  

  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还有很多劳动者将汗水挥洒在了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美好新时代而辛勤耕耘。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节假日的和谐安宁。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奉献精神,展现了属于这个时代的劳动之美。

责任编辑:冯丹霞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