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网友晒出“最美”工作照 向劳动者致敬
发表时间:2019-05-03来源:肇庆文明网

  用双手诠释勤劳,用肩膀撑起责任,用汗水描绘人生……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是你、是我、是他(她)。

  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展示肇庆广大劳动者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的精神面貌,树立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社会氛围,肇庆文明网组织开展“致敬劳动者,最美职业工作照”网上征集活动。市民网友踊跃参与报名投票,活动收获了一大批让人感动、令人致敬的劳动者照片。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彰显了劳动的价值,展现了劳动者的美,在网上掀起一股歌颂劳动的热潮。

图为活动征集页面。 

  ·新时代英雄 最可爱的人

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Airling:社会的安稳,家园的安宁,每一天都离不开英雄的人民警察。每个节日、每个夜晚,不变红蓝、不变使命,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他们是人民警察,向他们致敬,感谢他们的日夜坚守。

  @Jelly仪:和平年代的超级英雄,扛得了煤气罐,开得了戒指,抱过小猫小狗,冲过火海,抗击恶劣天气、挽救无数生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消防员。超级敬佩他们,深知他们的不易。希望大家都注意用电用火,让他们少一份出警的危险。

  @Andy: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凛冽寒风,在滚滚的车流里,在台风暴雨面前,在茫茫的人海中,三百六十五个日日夜夜,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交通安全的导航灯,他们是生命的保护神,他们是平凡工作岗位上的英雄,风雨无阻,致敬我们的人民交警。

  @刚正不阿:一支钢枪,一双战靴,一身橄榄绿,堂堂正正的中国好男儿!时代最可敬的英雄,他们是军人,他们是我们的亲人!时光荏苒,硝烟不再;和平年代,富强中国。他们依旧昂然站立在我们身后,给我们最踏实的安全感。致敬中国军人!

  ·起早贪黑 最没有节日概念的人

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stronger:丈夫是一名急诊医生,已经记不清他几年没跟我们过年、过中秋吃团圆饭了。家里的节日大合照总少了他,有时刚吃上几口饭,那头电话就催着回去医院。曾经也抱怨过,但我也理解他的辛苦。五一劳动节,致敬最亲爱的白衣天使。

  @木下芊歌:作为上班一族,每天上下班坐公交。以前对公交司机感觉很平常,但自从重庆公交事件后,让我开始去了解并理解天天见的司机师傅。周而复始,在他们的时间表里没有节假日,只有耐心服务。请多给我们的“掌舵人”多一点微笑吧。

  @永葆初心方得始终:当一个堆满钢筋水泥的工地变成我们温馨的家,他们就会从这个工地去往下一个工地。而他们自己的家,或许一年只能回一次。冬寒夏暑,总是在户外做着最辛苦的工作。他们辛苦,但他们也有坚定的信念。这些辛苦是我们很多人做不到的,真的很佩服他们。

  @Masamura:我是一名供电抢修员,我们这一行基本都是“5+2”“白+黑”工作模式坚守岗位。接到抢修任务,立马飞奔到现场勘查,尽快找出故障原因。夏天是最难熬的季节,三伏天出故障,爬上电线杆,有时一弄就是一个小时,汗流浃背。对家人也有愧疚,陪伴他们的时间太少,感谢他们的一直支持。

  ·与时间赛跑 最赶时间的人 

  @拜托小姐姐:每天载着大家的午餐和晚餐,穿梭在大街小巷,与天气和时间赛跑。烈日炎炎,我们没有出门的勇气,他们却要顶着如火的太阳抢时间送餐;雷雨大风,我们静待在家,他们却要在飘摇的风雨中前行。生活不易,请多一点理解!多一刻耐心!!

  @红领巾飘飘:我们家住的是旧小区,没有电梯,每天爬八楼自己都很累,所以每次送煤气、送水的叔叔到我家,我都会跟他们说声“辛苦了”,有时还会给他们递上一杯水,让他们歇歇,他们真的很辛苦。

  @噢我的喵饼:我现在大四了,也即将步入社会。最美职业工作照,让我第一个想到我的爸爸。爸爸是一名快递员,我管他叫“骑着摩托的超人”。每天周而复始,争取用最快最安全的方式送包裹。长大了,慢慢发现他苍老了很多。爸爸,感谢你为这个家的努力。

  @镜头看世界:我是一名摄影师,闲着的时候就爱往外跑,到处采风拍照。走在繁闹的城市里,我积累了不少与时间赛跑的劳动者身影,送餐、送货、送水……快递小哥,他们是最赶时间的人,也是这个城市的劳动者群体里最普通最坚实的力量。

  ·用心沟通 最耐心的人

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D_Etta: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有苦累也有收获,有委屈也有快乐。“挥洒汗水,收获快乐;我为志愿,自愿为人”,是这一句话让我明白了快乐是为别人付出后所得到的回报。我愿意成为一名快乐的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展翅高飞: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教师,我也在努力朝这个目标前进。我生命中有一个很重要的人,就是我初中的班主任。刚升初中在校住宿不习惯,成绩跟不上。是她,一次又一次找我谈心,跟我沟通,有时间就给我补课。是她,用她的爱、她的真诚、她的耐心,挽救了一个自我放弃的学生。在我眼里,她就是最美的劳动者,最美的园丁。

  ·兢兢业业 最平凡岗位上最不平凡的人

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梓潼:“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你品尝的美味食物,都是农民伯伯用辛勤的汗水和劳作换来的。他们终日面朝黄土背朝天,才有了我们餐桌上的佳肴,我们应该倍感珍惜。珍惜粮食,常思“粒粒皆辛苦”,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不做必“剩”客。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吃饭是大事。其实,每一次掌勺,我都想用自己的厨艺让顾客们多吃一点。虽然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厨师,我想用最美味的食物给大家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知足常乐:每天天还没亮,就爬起来去批发市场进货,以最快的时间回到菜市场售卖,有时候忙得中午饭都没时间吃,晚上回到家可能吃上饭都八九点了。很累,但回到家,看到可爱的儿子跟女儿,累都是值得的。工作平凡,生活平淡,但知足常乐!

  @夏日飞雪: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辛勤的劳动者,也包括你我,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他们或在建设工地挥洒汗水,或在企业车间加班生产,或在田间地头埋头弓腰,也许辛苦、也许劳累,但他们用责任心和事业心收获着劳动的快乐。

 

  每一份职业都无可取代,每一位劳动者都值得尊敬。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在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的劳动者,都是这个时代最美的人!又是一年劳动节,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真诚地祝福劳动者:节日快乐,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梁建仪 路 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