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友点赞“雷锋花”:致敬榜样 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9-03-05来源:长沙文明网

  向日葵温暖,满天星灿烂,百合馨香,萱草忘忧……鲜花送雷锋,哪朵最合适?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文明网组织开展了“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是开设了微博话题#我心中的雷锋花#邀请广大网友推荐最能体现新时代雷锋精神的鲜花,一起向新时代的雷锋献花表敬意。长沙日前刮起一股“雷锋花”热潮,网友们纷纷自发推荐鲜花朵朵,并展开点赞评议。

  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为活动助力加油 

  自“我心中的雷锋花”微博话题发布后,该网传活动在社交媒体持续“刷屏”,吸引许多长沙市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参与评论,他们通过自己的微博号,用实际行动向榜样致敬。

  

  中国好人池凤英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向网友们分享参加活动的体会。

  “活动很有新意,用时下的流行方式,感染更多年轻人一起去学习雷锋、致敬榜样”,中国好人杨士泉告诉记者,能够通过自己的社会号召力,影响更多人了解英雄历史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中国好人池凤英在看到网友们发布的微博后,及时在话题中用一段简短的视频发表自己的心声。她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我的行为,让更多人一起‘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中国好人杨士泉参与#我心中的雷锋花#网络传播活动。 

  “在孩提时代,雷锋在我们的眼中是英雄、是榜样。每每听完他的故事,心里便落下一颗向善的种子。如今能通过网络媒体抒发情感,为‘雷锋花’活动建言献策,真是一件好事!”中国好人肖卓作说。

  

  中国好人肖卓作推荐心中的“雷锋花”。

  “我心中的‘雷锋花’是梅花,它不畏严寒,傲霜斗雪,有灵魂和骨气,是象征着雷锋精神的花朵。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创新性,网友们通过手机就可以参与到传播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来。打开手机,大家都在转发‘雷锋花’的新闻,这让我感觉雷锋真的从未远去。”中国好人缪文霞告诉记者。

  

  中国好人缪文霞心中的“雷锋花”是梅花。

  

   网友们纷纷参与#我心中的雷锋花#活动。图片来源:资料图 

  

  网友们用简短的文字描绘自己心中的“雷锋花”。图片来源:资料图 

  广大网友积极推荐“心中的雷锋花” 

  近日,长沙文明网、文明长沙微信公众号每天积极发布相关活动资讯,其中文明长沙微信公众号向近8万粉丝及时发布活动最新动态和“我心中的雷锋花”微信H5,长沙网友们纷纷转发。

  

  网友们纷纷在朋友圈转发活动内容,并附上感言。

杜鹃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阿萍:杜鹃花又名映山红,长沙是雷锋的家乡,杜鹃又是我们长沙市市花,它象征着坚定信念、不服输的精神。每当春天来临时,杜鹃花便漫山遍野怒放开来,远远望去犹如山林涂了胭脂。这就像雷锋精神一样,热情似火,又无私奉献。

向日葵。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彭阿毛:首推向日葵!学习雷锋精神,我是一粒种子,在精神高地上扎根、发芽;传播雷锋精神,我是一株花蕾,把芬芳播撒四方;践行雷锋精神,我是一枚果实,奉献给需要的地方。

木兰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来自上个世纪的达布妞:我心中的对象就是木兰花。木兰花的花语就像它本身一样,干净简单,没有过多的修饰与装潢。雷锋的灵魂高尚且纯洁,助人为乐、舍己为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

山茶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小玉姐姐什锦:美丽的山茶花,从不选择在百花争艳的时候盛放,而是在深秋、寒冬时分,静静地绽开。花朵开放之时,有淡淡的幽香,它象征着可爱、谦逊、谨慎、了不起的魅力,就像雷锋同志一样,让人觉得温暖而生意盎然。山茶花是我心中的雷锋花。

茉莉花。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文明长沙小小茉莉,默默吐芳华。茉莉洁白无瑕,朵玲珑小巧,香气扑鼻,古人曾赞其“一卉能熏一室香”。茉莉没有牡丹一般惊艳,却能默默无闻地将清香留给人间。

二月兰。图片来源于网络。

  @网友文明长沙:二月兰是一种常见,开在寻常人家篱笆外。每到初春时节,二月兰静悄悄地绽放,不久便成片成片地开放,成为紫色海。身边雷锋如一朵朵二月兰,朴实无华,只需春风召唤,便淋漓尽致地盛开,将芳香带到人间;又如成群二月兰,好人们正不断涌现。二月兰语是谦逊质朴,无私奉献。  

   

  雷锋虽然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但是雷锋精神却依然鲜亮无比。“鲜花送雷锋 真心献祖国”,既是致敬榜样,也是鼓舞自己,更是献礼祖国。愿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中来,让“雷锋之花”遍地绽放,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龙莉 王欣舒 路弘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