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年夜饭 浓浓团圆情":北京延庆网友晒出亲情盛宴
发表时间:2019-02-06来源:北京延庆文明办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终于来了。在美好的除夕之夜,你一定已经与亲人相聚,共享团圆之乐。对于除夕,人们看得最重的无疑是那顿美美的“年夜饭”。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北京市延庆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了“家家年夜饭 浓浓团圆情”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诚邀广大网友将热热闹闹、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温馨画面搬到网上,共同分享延庆春节里的浓浓年味儿,讲述“年夜饭”里的独家记忆。

  晒晒“全家福” 记录幸福时光

  随着相机清脆的“咔嚓”声,画面一瞬定格,记录下家庭成员的团圆瞬间。通过一张全家福,留下了一家人欢笑的影像和温馨的回忆,这是每个家庭成员珍藏的财富,延续了家族的情感和依恋。

网友晒出美满的全家福。

  @网友“丰禽源”:这几年延庆的年味越来越浓了,珍惜与家人团聚的时光,2019别忘了常回家看看。

  @网友“南岸”:过年回家看爷爷奶奶是我最开心的事,我就是典型的“奶奶养大的孩子”。小时候亲戚朋友都说我长得壮实营养好,这都是奶奶的功劳。现在我长大了,总是想减肥,但是只要看到奶奶做的好吃的,就忍不住多吃几口,过完年再减肥吧,我要多多回味小时候的记忆!

  晒晒“年夜饭” 品出浓浓亲情

  “年夜饭”自古以来都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在物质匮乏的年代,一年到头省吃俭用,只有等到除夕夜的这顿“年夜饭”,才能吃点好的、喝点好的,痛痛快快地饱餐一顿。如今生活好了,每逢春节,还是要与家人欢聚在这暖暖的饭桌前。无论是丰盛还是简单,我们都可以自豪地晒给别人看——这就是我家的年夜饭,这就是我家的味道,独一无二!

  

  网友晒出自家的年夜饭。

  @网友“Howard熊先生”:一幅幅简单的照片说明了“年夜饭”对于中国人的特殊意义。希望2019能常回家吃饭,遇到更好的自己,家人健康,平安喜乐!

  @网友“南大门”:除夕就是饺子的天下,摆一桌丰盛的年菜,再包一桌饺子,还要包个辣椒在里面,吃到的人来年就会红红火火。

  @网友“卢阿卢卢啊”:2018年有很多值得留恋的记忆,更有很多难忘的瞬间。这一年,我从校园步入了社会,所以今年的“年夜饭”格外不同,吃过“年夜饭”,我就是个大人了,从此要懂得承担责任,为父母分忧。2019年要努力工作,认真学习,强身健体,热爱生活,完成自己制定的几个小目标!

  晒晒“掌厨人” 春节感谢有你

  最暖心的“年夜饭”不能少了你,网友纷纷将家人在厨房忙碌的身影用照片的形式记录下来。天南海北,吃的东西虽然不一样,但那厨房里的袅袅炊烟却是相同的,那就是家的味道。

 

厨房里的忙碌身影。

  @网友“手握启明星的你”:每年“年夜饭”都是老爸掌勺,鸡鸭鱼肉,可要忙活一阵子。如今老爸年岁也大了,腿脚也不利索了,看着他忙活,心疼!今年我掌勺,不一定有老爸做的好吃,但至少是我的一份心意。

  @网友“叽灰鱼”:故乡对于常年工作在外的父亲而言,能够存储的记忆并不多。一年四季,只有春节是热热闹闹全家团圆的日子。看着家人端出饺子馅、面粉、擀面杖……平日鲜少干家务的爸爸也撸起袖子,戴上围裙,加入到包饺子的行列,一同当起“年夜饭”的掌厨人。

  @网友“咩咩”:公公婆婆是南方人,今年我也在南方过年,第一次“年夜饭”吃当地特有的大粽子,感觉很特别。味道真得很香,婆婆忙里忙外,包的粽子馅足、个大,满满都是母亲的爱。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社会如何发展,一桌丰盛的“年夜饭”满足的不仅仅是味蕾的享受,更是对记忆深处那份熟悉味道的追忆和思念。2019,常回家看看,珍惜与家人相处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卢梦雨 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