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网络文明守护侠” 这一路上感谢有你!
发表时间:2019-01-08来源:青岛文明网

  不知不觉,2018年已经悄然离去。这是青岛文明网与青岛8000余名网传志愿者相识相知的第5个年头。这一年,在广大网友的支持下,青岛文明网顺利开展了40余项网传活动。这一年,你我一起守护网络世界,传播网络正能量,记录下身边点滴感动。因为有你,网络世界变得清朗暖心;因为有你,2018可追忆,2019更可期!

  这一年,我们一起走过意义非凡的每一个月……  

  美翻了 我的村——青岛市王哥庄。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春节里的三行诗。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母亲的相册。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一张团圆照讲述家风传承。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崇德尚礼 文明有我”文明海报DIY。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时光照相馆:记录我家40年。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2018年1月,中国文明网开展“美翻了 我的村”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从近万张“美丽乡村”来稿中精选出100幅精美作品,开展网络点赞活动,青岛市王哥庄、胶州市美丽乡村的三幅美图入选。春节期间,青岛文明网开展了“春节里的三行诗”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将心中的最强音浓缩于短短三行,一同用三行诗记录2017,展望2018!节日期间,共收到近百首饱含深情的暖心诗歌。3月,我们用“一张团圆照讲述家风传承”传承好家风。温情四月,青岛文明网开展了“记生活中一件暖心的小事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网友及市民分享生活中曾经帮助过别人、或者被人帮助过的暖心经历,凸显“美丽青岛行动”成果,展示青岛市温暖的人文社会氛围。活动一经推出,就引发了广大市民网友的共鸣,近5万网友参与话题讨论。5月,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母亲在你生命中走过的痕迹,记录“母亲的相册”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中最美的瞬间!6月,青岛迎来上合峰会,文明青岛特别开展“崇德尚礼 文明有我”海报DIY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支持,文明青岛微信公众号和文明青岛APP共收到文明海报500余幅,微博话题讨论量更是突破20万人次。7月旅游季,我们创新活动形式,推出“文明出行知多少”系列线上竞答游戏,不仅开通排行榜功能,更设置了实惠的奖品——印有“您懂得 别忘了”公益广告的乘车卡,让市民在参与答题游戏中记牢出行礼仪和交通规范。甜蜜8月,我们开展了“感谢一路有你相伴”网传活动,收集最美的故事,传递最动人的情话。浓情9月,开展“当年那些经典语录 原来句句都是爱”活动,收到了近百条“吐槽”来纪念那些年美好的回忆,感谢师恩。团圆10月,开展“花好月圆时 最忆是中秋”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市民网友分享自己关于中秋节的独家记忆,5万余人参与讨论。11月,青岛文明网开展“影像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网络文明传播活动。12月,我们穿越改革开放40年,用“时光照相馆”记录我家40年,面向全青岛各地征集风景、人文、民风等美图,展示青岛40年变迁。

  这一年,我们一起将“小细节大文明”进行到底……  

  2017年6月起,青岛文明网配合青岛市开展的“您懂得 别忘了”文明礼仪宣传倡导活动,开展了“小细节大文明”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截至目前已发布387期,微博话题阅读量512.8万人次,4万人参与话题讨论。年初获评“中国文明网2017年度十大优秀网络文明传播活动”,栏目获“2017年青岛市十大最具影响力网络作品”,有效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小细节成就大文明,2018年8月,青岛文明网两次到全国文明网站培训班上做了活动分享,发表题为《“小细节大文明”全媒体礼仪倡导活动》的经验分享演讲。细节决定成败,文明赢得尊重。“小细节大文明”全媒体礼仪倡导活动自2017年6月开始,至今历时一年半,已经成长为青岛市网络精神文明建设的宣传品牌。

  这一年,我们从网络走到线下,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来源:青岛文明网

  为传承志愿精神,提升城市文明形象,青岛文明网开展“2018文明周末 志愿随行”年度系列公益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每月开展一期,积极倡导引领以家庭为单位的市民群众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用家风传承奉献的火种。

  截至目前,“文明周末 志愿随行”系列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五期,共带领100余组家庭分别体验了“童心向党 我做讲解员的一天”“炎炎夏日为公交司机送清凉”“金秋十月情意浓, 我为老人送温暖”“我是小小文明引导员”等五个志愿服务项目,“两微一端”总覆盖近10万人次,微博最高单条转发量1180次,微信、微博话题阅读、点赞量持续增长。

  告别2018,迎来2019。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守望文明一路前行,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传递温暖与感动。新的一年,希望大家继续与我们一起共同绘制新一年美丽的文明图景!(魏华彤)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