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行一善 "记"善成德:东营网友晒出冬日暖心事
发表时间:2019-01-11来源:东营文明网

  冬日里寒意越来越浓,但温暖却依旧留在心间。你瞧,交警在寒风中挺拔着身姿,志愿者让孤寡老人露出了笑脸,路人搀扶着盲人过马路,公交司机铺上了爱心座垫……天冷人心暖,爱心涌全城。只要有双雪亮的眼睛,就能发现暖心的故事正在我们身边上演,温暖着整个冬天。近日,东营市文明办发起暖冬日记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和市民朋友将这个寒冬里一个个暖心的故事与大家一起分享,让一篇篇真情的“暖冬日记”温暖我们的城市。活动得到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先后有27万多网友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他们纷纷记录和分享寒冬里的暖心时刻,传递满满正能量。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提起笔来写一写!

  写写你我他,记录身边的小故事,分享生活中的暖心时刻,让文字带着温暖的底色,让力量在笔尖传递,让幸福在心底长存!

  @网友“团委小博哥”:前些天,江西宜春某商城发生火灾,退伍消防员范刚胜见状,立即冲上前救火,在消防员赶到前控制住火情,并疏散了被困人员。儿子目睹了爸爸灭火的过程,特意写了篇日记,“我的爸爸是不是好厉害,是个大英雄!”

  @网友“雅--风”:猛然想到自己还保存着20年前的日记,于是翻箱倒柜找了出来,一篇篇翻看着。回忆往事,想起曾经给予过我帮助的同学和老师,越看越觉得这本日记的珍贵,心里涌起股股暖流,竟也热泪盈眶……

  @网友“凯子哥002_81046”:一只手紧紧拎着沉重的大包,一只手牵着老人,身体向老人倾斜着,步调十分缓慢……近日,一段交警搀扶老奶奶走路的视频出现在抖音上。视频中,交警小哥细致的举动,让人觉得手牵的似乎是自家的老人,这一幕温暖了我的心。于是我将自己的感动写下来,提醒自己也能多助他人。

  @网友“七月201405”: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的龚维君奶奶,今年已88岁。退休后,她每天坚持织毛衣送给贫困儿童,且每一件都不重样。妇联免费给的毛线比较单一,老人就自己买毛线搭配。老人说:“只要孩子们喜欢就值得!”老人织毛衣的样子慈祥又安静,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

  @网友“北葵向暖6132440654”:今天无意间看到孩子写的日记,稚嫩的笔迹写出了成长的足迹。相信孩子能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经历一个个寒冬之后,成长为一个更优秀的人。

  拿起手机拍一拍!

  拍下文明行为,记录志愿服务,晒出温暖一幕,捕捉最美、最温暖人心的瞬间,向暖心的行为点赞!

  @网友“星剑201610”:每天上班总能看到熟悉的身影,警服和志愿服交相辉映,让我们的城市更有秩序,让我们的出行更安全。即使在寒冬腊月,你们依然风雨无阻,你们的身影像冬日的阳光,温暖我们的心。

  @网友“xz文文而雅”:冬日的寒风阻挡不了我们火热的激情和爱心,把一辆辆共享单车摆的整整齐齐,“搬搬侠”们又出没啦!

  @网友“wkp100”:年末的东营有点冷,但是东营区东城街道沂北社区的楼长们为了社区安全,保障居民温暖过冬,开展了义务巡查安全隐患活动,给他们点个赞!

  暖冬感悟说一说!

  说一说这个冬天里的暖心事,聊一聊平凡人的小善举,谈一谈一句暖心的话如何激励和温暖了你……分享出来,感动并感染更多的人!

网友积极参与微博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网友@雅--风:城市故事我来说,城市发展靠大家。生活其间的每一个市民,都是一段历史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将这些温暖的故事说出来、写下来、传下去,你就成为了城市的记录者。为我们的城市做一点力所能及的服务,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将自己心中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暖心的阳光洒遍城市的每个角落,让这个寒冬变得不一样!

  网友@Hhha_sunshine:当亲自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时,有一种被需要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美妙,让别人感到便利,让自己感到愉悦,意犹未尽,继续努力。

  网友@私奔还是不贰臣:天寒地冻,刷微博刷到“暖冬日记”,看到身边一个个普通人都那样努力地工作生活着:消防员为了群众安全随时待命,雨雪天老师们陪伴学生上下学,志愿者们默默付出毫无怨言……湿了眼眶!谢谢你,陌生人!

  网友@厘米微澜:看了大家的“暖冬日记”,感觉我们的生活真是时时有爱心、处处有温暖。自己被其中的许多人和事深深感动着,我也要投入到这些暖心事中,为城市增加一点温度。

 

  这个冬天,我们镜头里的主角不是光鲜亮丽的明星和网红,而是一群就生活在你我身边的普通普通的“暖心人”。他们活跃在城市的每一个街区、每一个角落,无私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将自己心中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将暖心的阳光洒遍整个城市!

责任编辑:荣毅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