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心中那片橄榄绿” 网友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表时间:2017-08-01来源:东营文明网
  

  为迎接建军90周年,东营市文明办联合黄三角早报社、山东文明网共同发起“心中那片橄榄绿”网络文明传播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说一说你心中的红军老英雄、人民子弟兵的红色革命故事,弘扬红色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一经发出,便得到了广大网友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截至7月30日,“心中那片橄榄绿”新浪微话题的阅读量达到了11.8万人次,上千人积极参与到话题讨论中来,晒照片、诉衷情……致敬我们最可爱的人! 

  新浪微话题截图。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你是最可爱的人! 

    铭记历史,追古悼今。网友畅谈赞扬,从儿时的英雄到现世的榜样,从默默的付出到由衷的感激,从理想到追求,从敬仰尊重到学习称赞,从荧屏故事到绿色赞歌……他们是我们心中的那片橄榄绿,是我们最温暖的依靠,是最可爱的人!

  网友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星剑201610:“98年大洪水,解放军在前线,人在堤在;08年大地震,解放军在前线,人在希望在!现在只要哪里有灾害,哪里就有解放军冲锋在前,解放军无愧于保家卫国的中流砥柱!解放军的形象在我心中愈发高大,我对解放军除了亲切,更多的是崇敬。那鲜艳的橄榄绿毫无疑问是神州大地最美丽的风景,那顽强坚定的身影毫无疑问是华夏儿女最可爱的人!”是的,正是由于人民解放军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定信念和百折不挠的精神品质,忠于职守、保家卫国,才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安稳。 

  @雅--风:“上小学时,我们把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看作心目中的英雄、当作学习的榜样,感悟他们身上的奉献和牺牲精神,还有不甘屈辱、奋勇抗争的民族力量。和平年代,军人无法驰骋沙场,但他们却是国泰民安的守护神,君不见地震救灾、抗洪现场,哪里有难哪里就有他们,那片橄榄绿就是灾民的希望。国境线上,君不见日日夜夜、寒来暑往,那片橄榄绿在站岗守疆,他们是十四亿中国人幸福生活的最强保障。可爱可敬的橄榄绿,是庄重威严的军人,是铁骨铮铮的战士,是柔情似水的男儿郎……中国人都相信,只要他们永在,五星红旗必在高空迎风飘扬!”。 

  @水晶gxm:看着今天的沙场阅兵,我激动的无法呼吸,满含热泪看完,久久不能平静,了不起我的祖国!了不起人民子弟兵!了不起我心中的橄榄绿! 

 

   你是最美的向往! 

  “谁小时候还没个军装照?每个人家中的相册里,应该都会有一张军装照,不是自己小时候,就是爸妈年轻时,每逢家里来个客人,都会给他们翻看相册里的军装照,带上大盖帽就算没有摆pose也帅气!大概所有人的小时候都梦想当回童子军!”。网友纷纷晒出自家相册里的军装照,让心中那片橄榄绿透过阳光更加夺目璀璨!  

  网友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网友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独孤朗影:姥爷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红军,小时候回老家,他总是给我们小辈讲那些抗战故事,我们却不懂事的经常顶撞他。今年88岁了,再想听,姥爷也讲不动了……每次拍照,姥姥总是笑话姥爷的坐姿像穿了军装一样。每次在电视里看见人民解放军,他立刻就会严肃起来,有时还会对我们说:真板正,军装里藏着军魂! 

  @用户3313544877:“今有吾辈守疆土”我因嫁给心中那片橄榄绿而骄傲。你的飒爽英姿使我迷恋;你的勇敢豪爽,敢于担当,使你成为我心中唯一。你的幽默体贴,让我们白头偕老。现今虽已变老,可是你还是我心中那片永远的橄榄绿。 

  @bolissa:七八十年代出生的孩子,小时候都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长大了去当解放军。还梦想坐上坦克车,威风凛凛去守卫边疆。托老天的福,即使我没去参军,边疆也一向太平,谢谢解放军战士们! 

  @幽谷百合围脖:老公是一名军人,在保家卫国、报效祖国的同时,注定愧对了我们这个小家,愧对了孩子。每年暑假是孩子最快乐的时光,因为可以去部队大院找爸爸,也可以见见一年没见面的小伙伴。选择投身军营老公无怨无悔,选择做一名军嫂亦无悔! 

  @水晶gxm:一张泛黄褪色的老照片,承载了我的太多回忆,受爷爷影响,我和弟弟从小就有一个当兵梦,母亲为此亲手为我们做了橄榄绿的衣服,还给弟弟的衣服做上了红领章呢!就连墙上贴的年画都是英姿飒爽的战士!长大后弟弟当了警察,我进了事业单位,虽然没能穿上军装,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永远不敢忘! 

 

     向你们致敬!

    外敌入侵时,抗战老兵为捍卫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做出了巨大的牺牲,盛世之下,解放军战士们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百姓安定幸福的生活;正是有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国旗庄严肃穆的徐徐升起;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才有了我们走出国门时昂头挺胸的姿态和内心的自豪!向你们致敬!

  网友微博参与话题讨论。图片来源:东营文明网  

    @星剑201610: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用血肉抵御民族强敌。90年前,他们抛家弃子,为保卫祖国山河浴血奋战、挥洒热血。时光匆匆,他们或离我们远去,或渐入风烛残年。当时,他们早把生死置之度外,只希望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今天,用我们最崇高的敬意,还原属于他们的荣耀!今天,我们一起向老兵致敬!

    @Encore_Melody: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正是因为我们有这样强大威武的人民军队。那些身披橄榄绿的军人们,跋涉在千山万水间,紧握钢枪守四方;跃动在抢险救灾中,血肉之躯托希望。那一片片橄榄绿,奉献着对祖国的赤城,在紧急关头从来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谱写了一曲曲勇于担当、爱国奉献的壮丽凯歌。这样的人民军队,值得我们以其为荣;这样的人民军队,值得全国各族人民感到骄傲和自豪!

    @bolissa:沙场点兵,展示的是装备,透露的是士气和力量。她需要的不仅仅整齐,更是力度。这是一种转变,是一种华丽的转身!为我军的成就和辉煌感到骄傲,更为你们自豪!向在役的解放军致敬! 

    @雅--风:铭记历史,追古悼今,勿要忘记那些为新中国建立不世功勋的老兵们,如今尚在人世的老兵已经寥寥无几。在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抗战老兵方队,他们庄严敬礼的画面,深深感动了亿万中国人。其中,最年长的陈廷儒已于2017年4月27日去世,享年104岁。“孰知不向边庭苦,纵死犹闻侠骨香”,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全世界人类的和平,我们要永远记住一句话“历史不容忽视,英雄当被铭记!” 

    @凯子哥002_81046:在平时,他们看起来是那么地普通、无奇,以至我们没有注意他们的存在,但每当灾害降临,他们就会冲锋、坚守在抢险第一线。他们不畏险阻、坚韧不拔,用青春热血和责任担当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那一片片在废墟上跳动着的橄榄绿,犹如象征着生命的绿色,孕育出灾区人民生活的希望。在这个时代,我们渴望这样的品质,这些感动的瞬间比任何言辞都更具说服力,感染力,向这些最可爱的人致敬! 
   

   

  战争年代,他们舍生忘死,冲锋在前;和平年代,他们戍守边疆,保卫家园;危难时刻,他们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美丽的橄榄绿!因为他们的存在,给了我们最大的安全感。守望心中那片橄榄绿,谢谢你们,最可爱的人儿,向中国人民解放军致敬!

责任编辑:李营
相关稿件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