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城联合开展“穿越时空的全家福”活动 点亮网友心中爱的灯火
发表时间:2016-02-05   来源:中国文明网
    2015年8月至9月,淮北联合黄山、包头、佛山、赤峰、东营、晋城等13个城市联合开展“穿越时空的全家福”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借助“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与本地报社、自媒体等媒介,邀请网友通过照片和文字来开展晒合影、写博文活动,线上线下充分互动,引得广大网友热忱参与,纷纷晒出自己的全家福照片,回忆青葱岁月,畅谈生活美好。活动引起了广大网友的积极关注,新浪微话题阅读讨论量达8万次人,讨论量800余人,收到网友原创博文百余篇,取得了较好的传播效果。
    一、活动主题鲜明,吸引网友眼球

  拍摄一张全家福,不但记录了家庭的变化,也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参与活动的网友反映,以前拍摄一张全家福照片,要到专门的照相馆去,冲洗照片并保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更多的人用自拍代替了全家福合影。而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家庭连拍张全家福的机会也很少。因此,“穿越时空的全家福”策划的目的就是希望网友在参与展示以往全家福合影的同时,更能抽出时间,拿起相机拍摄新的全家福并留存,以表达对家人、亲朋的真挚感情。   

    二、宣传工作扎实,取得良好效果

    1、报纸与网站紧密配合。淮北文明网率先发布海报启示稿件,淮北网、淮北新闻网刊跟进刊发新闻稿件宣传,目前拥有23000名读者的淮北地区最大的都市新闻类报纸《淮北晨刊》安排记者撰写的《亮出你的全家福照片 说出你心中的故事》一文在报纸的综合新闻版及时发布报道,引起市民关注。

  2、QQ群组互动,官微矩阵推广。通过本地志愿者QQ群组及时组织志愿者转发扩散。活动开展过程中,濉溪县网传志愿者张丽向淮北文明网表示,活动的题材比较新颖独特,翻开之前尘封许久的全家福照片时,感慨颇多,一些家人离开了,又有了新的家人加入。这虽然是一个志愿者的感言,却代表了更多参与者的心声。

  3、网友参与、互动传播。活动联合市委宣传部官微“淮北发布”、淮北公安在线等平台、本地知名自媒体淮北同城会、淮北人论坛、本地大V利用微博、论坛等号召网友参与,其中拥有粉丝数量52257名的本地大V“淮北春光”积极配合我们,让活动扩大了影响力。

  三、关于活动的几点思考

    “穿越时空的全家福”特色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在开展的前期策划、中期推广、后期收尾活动中,我们对如何合理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与中国文明网编辑、各地市文明网编辑进行了沟通与学习,对活动就行了总结与思考。

  1、好的活动策划先行。一个好活动离不开一个好策划,我们在策划“穿越时空的全家福”之前,在网群里与兄弟城市就活动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探讨,如何策划一个好的活动,我们认为首先要亲民接地气;其次是弘扬正能量,营造和睦氛围,只有顺应了广大网民的参与心理,才能在他们心中引发共鸣,激荡起他们的热情。

  2、多城联动博采众长。活动联合了黄山、包头、佛山、赤峰、东营、苏州、株洲、临沂、马鞍山、营口、杭州、晋城等13城市,各自发挥特长就行分工,使得活动各环节合理有效开展,各地的网友广泛踊跃的参与,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恋家爱家”热潮,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我们发现一个城市策划的主题让更多城市的网友参与并且推广,这比单打独斗要更加有效。

  3、与网友互动,聆听他们的心声。“穿越时空的全家福”活动在进行过程中,文明网编辑积极与网友互动,一些网友向淮北文明网编辑表示,网络文明传播活动贴近百姓、贴近生活、勾起了自己对家庭的美好回忆。建议今后可以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比如全家福照片摄影大赛等,可以设立一些奖项,让市民继续关注、参与行动起来。淮北文明网也将积极听取建议,让网传活动做的更精彩。

  4、打好宣传工作牌。在活动开始阶段,我们联合《淮北晨刊》、《黄三角早报》、《沂蒙晚报》等十多家报纸对活动做了预告宣传,各地文明网、文明微博、文明微信和易启秀齐发力,在网络上形成宣传浪潮,引起了全国多地网友的极大关注。各地市发动本地的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进行微话题评论、转发和博文撰写,让活动深入人心。在活动结束阶段,又及时刊发活动综合稿、专题和易启秀等,中国文明网在首页要闻区予以展示推介,进一步扩大了此次网传活动的影响力。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殊凡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6983&encoding=UTF-8&data=AC_d1wAAAAcAACrLAAAAAQBUMTPln47ogZTlkIjlvIDlsZXigJznqb_otorml7bnqbrnmoTlhajlrrbnpo_igJ3mtLvliqgg54K55Lqu572R5Y-L5b-D5Lit54ix55qE54Gv54GrAAAAAAAAAAAAAAAuMCwCFCp7LyER0Z3byKeQAEcP3ghaAcb-AhQvgkQ4PESHPXZh2UxAM6N08p6Aj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136983&encoding=UTF-8&data=AC_d1wAAAAcAACrLAAAAAQBUMTPln47ogZTlkIjlvIDlsZXigJznqb_otorml7bnqbrnmoTlhajlrrbnpo_igJ3mtLvliqgg54K55Lqu572R5Y-L5b-D5Lit54ix55qE54Gv54GrAAAAAAAAAAAAAAAvMC0CFQCUBaGLicjIIRzy1zu-2B5pIRQcPAIUXf6BpN1j8XZmUekcZ1PzSqDoj0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