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网络改变 也改变着网络
发表时间:2015-07-21   来源:中国文明网

  时光飞逝,成为一名志愿者已经有一年了。我以前很少关注网络,也很少在网上发言,但是现在不同的是,网络早已改变人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

  做一名志愿者仅凭热情和一时的冲动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仅要行动,还要加强理论学习;不仅要提高自身为社会奉献的本领,还要以点带面,带动更多的人加入进来,推动志愿事业的发展。记得刚成为志愿者时候,我只是把它当成了一份工作。每天发发微博,每月撰写正能量的博文,每月只求数量……这刚开始担任网络文明志愿者的工作,只是为了任务而去工作,感觉到特别枯燥没有意义!

  可是,慢慢的我发现了,当初的想法是那么的幼稚,什么是正能量?在我看来,能让你积极有活力的,就是正能量。一个阳光般和暖的微笑,就能映照出一天彩虹一样的心情,正能量其实很简单,无处不在。简而言之,能让你激动并振奋的,那就是你所需要的——正能量!先不提一则则令人感动的好人故事,也不提妙趣横生的博文撰写活动,还有各种各样引人入胜的微话题。但我想说的是,在传递正能量的传播过程中,我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虽然没有掌声,但是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当看到越来越多的网友自发地加入我们的传播队伍,当看到我们的文明传播有了很多的回应,许多的关注,许多的评论,收获了传播硕果的同时,也收获了沉甸甸的满满的友情。

  是的,还有什么比理解,比赞同,更值得令人欣慰的事吗?当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当我们的传播得到认可,当我们的正能量传递如同接力棒一样,在网络上铺天盖地地蔓延,得到首肯,得到认同,甚至,当我们润物细无声,春风化雨般的细小的举动,逐渐影响着人们的言行举止,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消息。

  记得有次,我的微博上发了一篇微话题“#我是俭一族#”,提到了办公纸质的浪费,后来竟然收到了一条留言,有位网友说以前一直不把打印纸这件事放在心上,现在他已经开始正反打印了,既节约用纸,又保护环境。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却令我振奋。因为这不只是我一个人在努力,我们有强大的团队,并且有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网络文明的传播者和实践者。或者说,网络文明的行为,约束了人们的现实行为,我们在网络传播的形式,改变着人们日常的生活习惯,传递正能量,彰显着我国精神文明建设更上一层楼。

  如今,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已不仅仅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使命,我甘之如饴的幸福!我们需要正能量,给自己充满正能量,给社会传递正能量!(通辽 霍伟)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5010&encoding=UTF-8&data=ACnisgAAAAcAACrLAAAAAQAl5oiR6KKr572R57uc5pS55Y-YIOS5n-aUueWPmOedgOe9kee7nAAAAAAAAAAAAAAALjAsAhQlnnEYJ83DsMuNPBdzLilMWbG-ogIULDvYGX7ZVoj9XD_TYOT5BAhTl-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5010&encoding=UTF-8&data=ACnisgAAAAcAACrLAAAAAQAl5oiR6KKr572R57uc5pS55Y-YIOS5n-aUueWPmOedgOe9kee7nAAAAAAAAAAAAAAALjAsAhQICMo8nJwNIe_Dah72mTi6ahigdQIUMnGjpMSCZ4GA-xVeji1159ssCjs.&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