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之旅 博文之情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去年此时,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我,怀揣着一颗对未来充满好奇与希冀的心,第一次接触到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的工作。我不知道这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也不知道这会给我的生活带来什么变化,但是直觉让我尊敬这一份从未接触过的光荣使命。这一份由心而发的尊重让我不敢懈怠,让我勇于肩负责任。

  今年此时,回顾过去一年来的点点滴滴,我知道,这是一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欣慰;我知道,这份工作给我的生活带来了数不尽的正能量。奋进时的激励、失落时的抚慰,我沐浴,也同时传递着这份文明与爱。

  博爱之旅,是文明在网络上传播的旅程,也是自我心灵的一场旅行。文明与爱从心灵之河流淌而出,顺着网络的河渠,一路奔流,从不间歇。它滋润了河边的小草,芬芳了田野的花儿,将温暖与感动传递到沿途每一个人的心中。河流在奔跑,爱也在人们的心中传递。最终,它与其他的河流一起,汇聚到汪洋的大海,形成滔天之势,带给观海者精神上的激励与慷慨奋进的勇气。

  这份工作第一次获人夸奖是在什么时候,已经记不清了。但那一次,带给我的自豪与感动,是镌刻在心里,永远都无法磨灭的。清晨,依然不太熟练地登录博客,一个陌生的小红点吸引了我。好奇心驱使着我点开了它-----“真不错”,一句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话跃入视线,是对昨日博文的评论!这是一句平凡的夸赞,来自一个平凡到不知其名的人,却仿佛蕴着摄人心魄的力量。我该回复吗?回复什么呢?我知道我很开心,不仅是因为被夸奖,更重要的是,我了解到,我的文章曾被人细细阅读,在昨日的某个时刻;以此文字传递出去的文明得到了肯定,在昨日的某人心中。

  也许学业的优秀能给我们带来家人老师的夸奖,也许工作的勤勉负责能给我们带来领导与同事的赞许,但是这些都比不上因为传递了文明与爱的理念而被人认可所带给自己感动与自豪。我想,那便是自己的思想被人认可,传播的文明得到关注所带来的博文之情吧。

  杜甫登泰山,荡胸生层云,吐凌云之志;李白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抒寂寥惆怅。凡此种种,不就是为了求一心灵相通的知己,分享此种快乐吗?而那位给了我简洁却不简单评论的陌生人,就是我在这条博爱之旅上的匿名好友。他让我知道,在这条路上,我不是一个人,永远都不是。

  诚然,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不需要像战士那样浴血厮杀,赢取军功战绩;也不会像运动员那样挥洒汗水,站上领奖台。但是,我们的工作也同样不可小觑。我们使文明之风在网络上兴起,使正能量在网络上凝聚成一片汪洋。千丝万缕,看不见的线沟通了你我心灵,爱与文明在其间传递。在网络上与不正之风抗衡的我们以传播平台为战场,浴血厮杀;在与传播文明的队友共同进行博爱之旅时,我们互相激励,共同进步,一同登上我们心中的代表文明与爱的领奖台。

  有人正处于异国之旅,也有人行于文化苦旅,而我,在博爱之旅的路上,敲击出文明与爱的心灵之语,以语传情。有人正体验爱恨仇情,也有人志在家国之情,而我,以博文之情,带给你我他,不一样的爱。(南京)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495&encoding=UTF-8&data=ACnY3wAAAAcAACrLAAAAAQAZ5Y2a54ix5LmL5peFIOWNmuaWh-S5i-aDhQAAAAAAAAAAAAAALzAtAhUAjWtzfxzyMvTk1NfAoxc-94JhLEUCFFMlmRpVTvKaetH9qP4B69vx2Mip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495&encoding=UTF-8&data=ACnY3wAAAAcAACrLAAAAAQAZ5Y2a54ix5LmL5peFIOWNmuaWh-S5i-aDhQAAAAAAAAAAAAAALjAsAhQPmdqndFrYRSbZfSCI02OCWkQzEwIUI7e5GPe6VzE83dC1mi4DbxwurJY.&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