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广东鹤山:第二批6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授牌启用
发表时间:2021-11-02来源:江门日报

  近日,广东省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第二批)授牌仪式暨2021年乡村学校少年宫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在沙坪街道楼冲小学举行。鹤山市委宣传部、鹤山市文明办、鹤山市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镇(街)、各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及各乡村学校少年宫有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并加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习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并加强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学习交流,提升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艺术教育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部署全国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工作,鹤山市被列为全国首批50个试点县(市、区)之一,也是全省5个全国试点县(市、区)之一。鹤山市确立“一校一特色、一宫一品牌、一月一主题”建设思路,精选设立11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并扎实推进试点建设工作。今年8月,鹤山市第一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设立的5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揭牌启用。

师生代表展示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

  活动中,鹤山市委宣传部分管领导总结和肯定了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的阶段性成效,以及13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活动为鹤山市第二批设立的6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进行授牌,标志着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工作迈向新阶段。

  随后,沙坪街道楼冲小学、雅瑶镇宝瑶小学、双合镇合成小学教师代表分别作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经验做法分享和特色文化介绍。接着,由各乡村“复兴少年宫”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师生代表结合鹤山本土特色文化及各自特色项目,展示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

  接下来,鹤山市将进一步深化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结合鹤山地方文化特色及农村少年儿童的身心特点、兴趣爱好等,持续开展“多彩童年”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程等品牌活动,积极为广大农村中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提供快乐成长的条件和实现梦想的机会,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