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多彩童年”广东省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发表时间:2021-11-02来源:鹤山市文明办

  近日,由广东省鹤山市文明办主办的“多彩童年”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共和镇乡村复兴少年宫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主任林成、共和镇镇党委委员刘旭婷。

  启动仪式伊始,林成向学生们和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乡村“复兴少年宫”的背景。鹤山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及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确立“一镇一特色、一宫一品牌、一月一主题”建设思路,精选设立11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乡村“复兴少年宫”将通过建强阵地,整合资源,选好配强师资力量,结合实际,设置以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为主题的活动内容,保证每周活动不少于2次,每次活动时长不少于1小时;将资源向农村倾斜,让农村的学生享受城镇均等化教育;真正办成孩子受益、家长满意、社会称赞的育人工程、民心工程。

  江门市三生和文化艺术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邹慧表示,此次公益课堂开展的艺术项目有十几个。根据教育部全面普及美育的战略,我们对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进行下沉式的教学和艺术课程的普及。同时,结合鹤山本地特色,对咏春文化、客家歌曲等进行学习。我觉得这次活动能够把美育普及真正落到实处,同时也能让乡村孩子们有更开阔的视野。

  随后,鹤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和镇政府、共兴社区有关负责人、学生代表集体在“多彩童年”主题画上留下彩色手印,寓意多方共同携手,关爱未成年人,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拥有多彩童年。

  简单的启动仪式过后,“多彩童年”公益课堂正式展开。“多彩童年”鹤山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公益课堂是我市着力打造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特色品牌。本项公益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通过与江门市三生和文化艺术产业有限公司合作,邀请专业老师现场授课的方式,深入古劳镇、共和镇、址山镇、鹤城镇五星村等6个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或文明实践所,开展一系列道德培育、文体娱乐、劳动实践类培训及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时间将持续3个月,惠及全市500多名少年儿童。

责任编辑:黄 舒雅
【纠错】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