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首发式在开罗举行-中国文明网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首发式在开罗举行
发表时间:2023-09-30 来源: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开罗9月28日电(记者罗晨 张猛)由中国外文局主办的《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首发式暨“以合作促发展 以发展促人权”交流研讨会27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

  在首发式现场,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埃及前总理埃萨姆·谢拉夫、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涛、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席阿里·谢里夫等嘉宾一同为《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新书揭幕。

  高岸明说,长期以来,中国坚持把人权的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强人权法治保障,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权利、政治权利全面协调发展,显著提高了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的保障水平,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在谢拉夫看来,《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的出版,对于了解中国的人权事业发展和理解习近平主席的思想有很大帮助。他表示,一直以来,人权问题都是中国共产党最为关心的问题。习近平主席关于人权的论述,绘制了新时代中国人权发展的蓝图,为世界人权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

  张涛说,《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的成功发行,有助于埃及朋友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权观和全球治理观,有利于促进双方在人权领域更好地开展合作,共同推动全球人权治理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首发式后,来自中埃两国以及阿盟的专家学者以“以合作促发展 以发展促人权”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认为,《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不仅系统性地展现了当代中国人权观,而且包括关于中国积极参与和促进全球人权治理的重要意见和主张,因此它不仅能指导中国人权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还能为世界人权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习近平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论述摘编》阿拉伯文版近日由外文出版社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姜丽】